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地铁2号线“站台门”投入使用

2017-08-17 09: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地铁2号线“站台门”投入使用

备受关注的地铁老线屏蔽门安装有了突破性进展。8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获悉,地铁2号线站台门全线投入使用。

此前,北京地铁发生多次乘客主动进入地铁轨道正线的情况,给地铁运营带来了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其他乘客出行。北京地铁老线屏蔽门安装一直是地铁乘客非常关心的事情。经过多次调试,昨天,北京地铁2号线全线“屏蔽门”投入使用。

受到地铁1号线、2号线站台建设年代早、站台狭小等多种因素限制,两条线路屏蔽门安装一直进展缓慢。由于站台土建原因限制,地铁1号线、2号线选择安装半高式屏蔽门,专业上称为站台门。

据北京地铁最新消息,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台门将于8月17日(周四)首班车开始投入试运行,玉泉路、八宝山站站台门将于8月19日(周六)首班车开始投入试运行。地铁2号线前门站、崇文门站站台门将于8月20日(周日)首班车开始投入试运行。这是1、2号线第十批站台门投入试运行的五座车站。此外前门站、崇文门站站台门投入试运行后,也标志着2号线站台门全线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