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民生信托申请撤销法院冻结 率先与乐视和解

2017-08-17 08:58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民生信托申请撤销法院冻结 率先与乐视和解

在7月底融创孙宏斌担任上市公司乐视网董事长以来,乐视危局迎来新的变化。

8月16日晚间,民生信托与乐视网达成和解,向法院申请撤销冻结乐视控股、贾跃亭和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12亿元。民生信托成为首家与乐视和解的金融机构。

首家和解金融机构

8月11日,持股乐视网5%以上股东天津嘉睿汇鑫实际控制人融创集团完成了一笔融资,按融资约定,融创集团将天津嘉睿汇鑫所持乐视网股票质押给了中信信托。这也意味着,乐视网的股票还是有金融机构愿意接受。

8月16日晚间,第一家与乐视网达成和解的金融机构出现——民生信托申请撤销法院冻结。

2016年,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与民生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民生信托通过信托产品,给乐视致新提供不超过10亿元贷款,各笔贷款期限均为自其对应的贷款发放日起24个月。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控股”)为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后续,乐视陷入危机,民生信托申请财产保全,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

北京三院裁定:1,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贾跃亭、乐视致新的银行存款12亿元;2,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贾跃亭、乐视致新应支付的利息(自2017年6月20日至实际清偿之日止,以10亿元为基数,按照年利率16.2%的标准计算,暂计至2017年6月20日的利息为2760万元);3,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贾跃亭、乐视致新的应支付的公证费9万元。此外,还要求乐视控股、贾跃亭乐视致新支付执行中实际的费用。

乐视积极化解借款纠纷

乐视网公告上述贷款纠纷的最新进展。经过双方的协商,公司和民生信托达成了和解,民生信托已经向北京三院申请撤销此次强制执行。

乐视网认为,若本次强制执行顺利解除,将不会对乐视网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影响。

除了此次乐视网与民生信托初步和解,8月3日,乐视网披露,其与建设银行的2亿元借款纠纷也在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控股股东贾跃亭及其控制的乐视控股持有上市公司乐视网被冻结情况仍不容乐观。

根据此前披露,截至7月27日,贾跃亭以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乐视网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27%,其中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67%,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被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67%,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被轮候冻结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93.92%;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0%,其中被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0%,被轮候冻结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34%。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 胡飞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