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机器人云药房让你实现自助抓药

2017-08-16 19:02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机器人云药房让你实现自助抓药

到医院看病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药房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好几个医生在里面对着单子抓药。医生对着几十个药架抓药,搞不好还会弄错。而在互联网时代,这样的场景或许会消失。记者昨日从江北新区南京软件园了解到,一种机器人云药房即将推向市场,它将解放医生的双手,实现智能化。而一旦在社区医院推广,居民拿药可以不去医院,甚至24小时无人服务。

云药房让你开药不用去医院

记者在江北新区研创园内的江苏省产研院看到,这里展示着不少最新研发产品。产研院面向全球百万年薪选聘项目经理,许多顶级团队带着优秀项目赶到南京。此外,产研院还与全球顶尖的高校合作,把科研项目推向市场。如睡眠呼吸机、陪伴机器人等。而一座房子特别引入注目,这就是机器人云药房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药房依托大数据,通过机器人的智能化,实现药品的自动和自助销售、药事的服务。它可以实现药房代替人工替病人取药的功能,可以取代仓储物流人工搬运的功能、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便利。比如在社区医院,它支持药房升级为云药房,从而实现24小时便民服务。即便医生下班,如果病人发烧感冒,都可以自助通过触摸屏或扫二维码自助购药。另外,病人还可以通过云药房在线购药,通过快递物流配送,足不出户药品到家。此外,该云药房因为占地小,还可以设置在药店,甚至独立成为一家微型智能化药店。即便夜里你按药房的门铃无人应答,也可以使用该系统自助取药。

据了解,云药房已经在杭州试点,南京的这个项目已经作为重点项目获得了天使投资。相信不久,云药房也会出现在南京。

100美元就能测试基因?

基因测序是一种新型基因检测技术,能够从血液或唾液中分析测定基因全序列,预测罹患多种疾病的可能性,如癌症、白血病等。但长期以来,由于价格昂贵,做基因检测的人相对来说还是很少。

目前,落户于扬子科创中心的基因检测平台正着力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发展。平台现已配置了世界最先进的基因测序设备,每年预计可检测30万-40万人次。该平台也吸引了十余家国际、国内知名生物科技企业,已有诺禾致源、云健康、世和基因等9家知名企业成功入驻。据诺禾致源负责人介绍,随着科技的发展,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正在萌芽,基因检查的技术成本也由原来的30亿美元降低到1000美元,未来预计控制在100美元以内。

这样,作为普通人,花个几百元就能测一个基因,了解自己身体的某个方面的情况。目前做一个全基 因 检测,人 民 币 大 概 要15000-20000元。

网购汽车票也连入大数据

买火车票可以上12306,那买汽车票呢?位于南京软件园的畅途公司利用自主研发技术,将地方路运系统与畅途数据库建立专网连接,创建了全国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网络平台。现在你只要通过网站、手机畅途网、畅途客户端、24小时客服热线,就可以进行网上实名购票、汽车票在线咨询、汽车站信息查询。目前,畅途网已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达85%的二级以上公路客运站。

据南京市经信委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江北新区是南京建设国际软件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数据发展方面,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等行业开展大数据创新与应用。

而位于江北新区的南京软件园是全市“一谷两园”软件产业集聚区的北翼,重点发展了“互联网+”、北斗卫星应用、智能制造嵌入式软件等特色产业。研创园作为南京软件园西区,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集成电路设计等特色产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江北新区完成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400亿元,同比增长达14%,预计全年将超过860亿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