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哈尔滨农商银行原董事长杨德彬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7-08-16 16:2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哈尔滨农商银行原董事长杨德彬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千龙网8月16日讯 中共黑龙江省纪委、黑龙江省监察厅网站16日发布消息称,哈尔滨农商银行原董事长杨德彬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日前,黑龙江省纪委对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德彬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杨德彬违反政治纪律,采取串供和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收买审查人员等手段,对抗组织审查,精神空虚,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在不对外经营、不对公众开放的单位内部餐厅组织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消费卡,向公务人员赠送礼金、消费卡,利用金融机构负责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所在单位违纪违法行为多发负有领导责任;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贷款审批、借款担保等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索取钱款,采取虚报冒领等手段非法占有本单位资金,涉嫌犯罪。

黑龙江省纪委认为杨德彬身为金融机构党组织负责人,本应模范遵守和带头执行党的纪律,但其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破坏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和金融工作秩序,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黑龙江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黑龙江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德彬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附:杨德彬简历

杨德彬,男,汉族,1955年12月出生,黑龙江讷河人。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4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EMBA。

1975.4-1978.7 中国人民银行讷河县支行全胜营业所信贷员

1978.7-1982.9 中国人民银行讷河县支行出纳股副股长

1982.9-1984.9 黑龙江银行学校城市金融专业脱产学习

1984.9-1986.7 中国人民银行云南省分行金管处科员

1986.7-1992.6 中国人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金管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2.6-1995.12 黑龙江省工银信用社副主任

1995.12-1999.1 中国人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金管处副处级调研员、银行处副处长、非银行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1999.1-2003.9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金融监管办事处银行监察处副处长、处长、助理特派员、党组成员

2003.9-2013.6 中国银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其间:2005.6-2007.6在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学习)

2013.6-2016.6 哈尔滨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党委书记,哈尔滨农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