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属企业对津冀累积投资将超千亿元

2017-08-15 15:27 首都建设报

记者从2017年京津冀国资国企恳谈会上获悉,自2016年以来,北京市已有28家市属企业在津冀开展投资合作,其中涉及16个产业、65个项目,完成投资659亿元。今年预计将有30家市属企业与津冀两地展开投资合作,计划投资632亿元,累积投资将超千亿元。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项目尽快落地,北京市国资国企及区属国资企业积极参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版图”中。其中,金隅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和核心技术优势,大力开展节能降耗、废弃物处置与余热发电项目,在冀累计投资总额约430亿元,在津累计投资约135亿元,为京津冀三地的经济建设及资源环境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2016年5月31日,金隅与冀东水泥股权重组协议签约仪式在唐山市举行,此次股权重组是水泥行业历史上通过市场化方式实现的、最大规模的并购重组,同时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产业、产权重组的示范案例。

北京建工集团不仅在天津市设立了分支机构,还在河北省的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承德、张家口等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不久前,建工集团又在雄安设立办事处。今年上半年,北京建工集团在京津冀地区在施项目合计110个、新签合同额242.8亿元。

此外,北京市区属国资企业也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兴区成立新航城控股公司参与新机场建设,新机场选址横跨大兴区及河北省廊坊市,预计2019年年底新机场运行投产。2016年10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临空经济区战略定位于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以及京津冀区域协同示范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将推动京津冀地区的经济联系,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据了解,目前已有7家区属国企在天津、河北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北京市国资国企立足区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带头和示范作用,积极与津冀两地进行企业对接,落实企业项目落地,以具体行动融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