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你究竟遭遇了什么?专家解答说梦话的真实原因

2017-08-15 20:20 环球网

来源标题:究竟遭遇了什么?专家为你解答说梦话的真实原因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是不是曾经在深夜因为说梦话而醒过来,或者经常说一些不明所以的梦话?你是不是想知道为什么会说梦话?为了解答你的疑惑,7月19日美国《COSMOPOLITAN》杂志就说梦话的原因对睡眠专家进行了采访。

《Fast Asleep Wide Awake》的作者Nerina Ramlakhan表示,“说梦话的症状属于睡眠伴随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

任何人都有可能说梦话,有些人会因为压力、不安、紧张而说梦话。但如果是长期说梦话的话,Ramlakhan认为可能是在醒着的时候没法说出口,但是潜意识想要表达出来,于是借助梦话来表达自己。她说道“长期说梦话的一般是那些平时不敢表达自己,小心翼翼的人。他们有时候会通过画画、写书、唱歌的形式来表达。那些具有创造性的人也有这种倾向。”

如果你经常说梦话的话,也不必要紧张。Ramlakhan认为说梦话并非疾病,但可能与下颌紧张以及磨牙有关。

那么,如果想要停止说梦话的话应该怎么办呢?那就是找到在醒着的时候能够表达自己思想和情绪的方法。Ramlakhan提倡通过唱歌、写日记、上瑜伽课等途径来发泄自我。如果说梦话跟磨牙有关系的话,则可以通过“狮子吼式”运动来调整。

“狮子吼式”运动法:“深吸一口气,吐气的时候张大嘴,发出啊的声音,坚持数秒,然后闭上嘴巴,如此重复数次。接下来,向下伸出舌头,每一次都尽量逐渐张大嘴巴。”这样的运动能够减缓说梦话的症状,提升睡眠质量。但是这个运动并不是为了治疗说梦话,因为本身说梦话就不是一种病,没必要治。但是如果你说梦话已经影响到了伴侣,或者影响到了自己的睡眠质量的话,咨询专家也是一种好办法。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