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津一企业采购销售不合格食品被责令停售

2017-08-15 10:34 央广网

来源标题:天津一企业采购销售不合格食品被责令停售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76号),其中,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的薏米红豆粉(抽样单编号:GC17000170011,生产日期:2016-11-1),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Q/AYZF0016S-2016要求。

接到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报告编号NO:2017GJ11后,武清市场监管局于2017年5月4日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的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现查明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是京东旗下子公司,属于食品经营企业,其在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薏米红豆粉是由安徽燕之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薏米红豆粉300桶,进价22.8元/桶,共计销售150桶,售价26.8元/桶,退货数量:150桶,货值金额8040元,违法所得600元。该公司按照订单进货,库房内没有该批次商品,也未发现其他批次的薏米红豆粉。本案涉食品货值金额8040元,违法所得600元。由于涉案产品已销售且消费者已经使用完毕,剩余150桶退回生产厂家。

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涉嫌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鉴于当事人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责令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停止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薏米红豆粉的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并督促企业排查不合格问题原因,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当事人为网络食品经营者,经复查其已经停止采购、销售该食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