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山东守护舌尖安全 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6671件

2017-08-15 10:31 大众网

来源标题:山东守护舌尖安全 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6671件

8月14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2017年全省“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市、各部门按照省食安办的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农药使用、畜禽水产品、集体用餐、“三小”食品、农村食品安全等五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省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6671件,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业户1539家,兑现举报奖金42万余元,侦办犯罪案件6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0名,打掉“四黑”窝点422个、犯罪团伙299个,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上强化部门协作。省公安厅根据阿里巴巴通报的线索,组织开展“鲁剑”3号行动,检测发现问题样品112个,严打网络食品安全犯罪行为。省农业厅扎实开展农药专项整治行动,将涉嫌违规的35家农药生产企业及其宣称生产的产品名单通报全省。省海洋渔业部门围绕“三鱼两药”继续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检查生产经营企业5018(家次),阳性样品移送处置率100%,有力打击了养殖生产者违法添加禁用药物行为。省畜牧兽医局开展兽用抗菌药、生猪屠宰扫雷、“瘦肉精”、生鲜乳、农资打假等5项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企业、养殖场户105212家,查处问题210起,有力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省林业厅组织对潍坊、滨州、聊城、济宁、菏泽、临沂等市的食用林产品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公司的农药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防止不合格果品流入市场。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开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共检查350家,监督覆盖率65.54%。省住建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无证摊贩和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整治,省工商部门严厉打击食品虚假违法广告和商标侵权行为,省质检部门组织对餐具洗涤剂和家用厨房电器的小批量监督抽查,形成了整治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