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赤峰黄金拟推中期高送转遭问询 股票8月15日起停牌

2017-08-15 10:1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5日讯  由于被主管部门出具问询函,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峰黄金 ”)于8月15日发布公告披露了该函,并称公司股票将于即日起连续停牌。

公告显示,赤峰黄金于8月1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来的《关于对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中期高送转预案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7】2110 号)。

问询函载明,上交所监管一部关注到,赤峰黄金于今年8月14日提交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和关于董事会审议高送转的公告。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7.1 条规定,上交所要求赤峰黄金对以下事项进行核实及披露:

一是2017年半年报披露,赤峰黄金实现营业收入9.78亿元,同比增长 12.78%,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约7914万元,同比下降11.12%。在公司中期业绩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仍提出高送转预案。赤峰黄金需补充披露:(1)本次高送转预案是否符合公司实际经营业绩情况;(2)结合所在行业的成长性、公司近三年的业务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计划及公司现有股本规模,分析说明通过此次高送转大规模扩张股本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二是根据公告,赤峰黄金股东王国菊所持1260 万股、王兰女所持3.88万股、刘三平所持97.04万股、谭海艳所持9.7万股、谭雄玉所持4949.25万股、王友武所持9.7万股、永兴县邦德投资管理中心所持175.44万股、深圳前海麒麟鑫鼎投资企业所持 319.48 万股、谭光华所持 194.09 万股、王芝月所持9.7万股将于2018年2月12日上市交易,上述股份合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数的9.85%。赤峰黄金需核实公司提出高送转预案是否与相关股东的后续减持安排有关。同时补充说明除已披露理由外,公司是否存在审议通过高送转方案的其他考虑。

三是结合公司目前股价、市盈率、市净率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赤峰黄金需充分提示公司股价的交易风险。

四是赤峰黄金需补充披露本次高比例转增议案形成和决策的具体过程,核实在披露前是否与其他机构或人士进行过相关沟通或交流,并按规定提交内幕知情人信息。

五是赤峰黄金披露的2017年度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而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6.5 条的规定,公司拟在下半年进行利润分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弥补亏损的,中期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审计。赤峰黄金需对上述问题积极整改,及时披露经审计后的中期财务会计报告。

赤峰黄金在对此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公司股票将申请自2017年8月15日起连续停牌,待公司就《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并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向上交所申请复牌。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