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这个欧式公园 曾是《甲方乙方》取景地

2017-08-15 09:44 北京旅游网

来源标题:北京这个欧式公园 曾是《甲方乙方》取景地

在北京市区有这么一块神奇的地方,挤在一片社区里,外面看以为是某个街角公园,进去一看,竟然是片罗马城风光!这里就是人定湖公园,草地、水景、雕塑、花架,创造了一个具有欧洲规则式庭院韵味的园林环境。

这里是《甲方乙方》的取景地!是葛优被成功圈粉的地方!这里更是德胜人心中的后花园!这里有中国山水,也有异国情调,有繁花朵朵,也有杨柳垂垂,有无忧的童年,也有独家的记忆……

人定湖公园始建于1958年,1996年全面竣工,总面积9.2公顷,其中水面积1公顷。以前这里有个露天游泳池,现在改成了湖,种上花草,是不是更美了?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人定湖周围的公园特别多,风景最好的是柳荫公园,俨然是个放大版的苏州园林,游乐设施最多的是青年湖公园,早年间规模顶得上半个朝阳公园,最家常的还有个北滨河公园,人定湖公园在其中是个最特别的存在!

因为这里有一片“伊甸园”!从公园南门进入,映入眼帘的便是庄严华美的列柱廊,中央是一座“浴女出水”喷泉,一进门就能把你镇住!

汉白玉壁画向人们展示了世界园林史。伊甸园犹如梦幻世界、古罗马、埃及、巴比伦花园、伊斯兰庭院、凡尔赛宫园林、意大利台地园以及古典中式三潭印月等园林美景尽收眼底。下沉花园的百泉台也是难得一见,潺潺流水不断从“狮子”口中流出,既有观赏性也充满了趣味性。

此外,欧式园林的景墙也是大有看头。各种各样的图案像是一个通往西方园林的窗口,让人们能够近距离观赏并了解丰富多彩的西方文化。

因为有着独特的西洋风格美景,公园吸引了大量cosplay的人前来拍照,这里亦成为很多婚纱、人像摄影和影视剧的取景地,王小帅的电影《左右》,冯小刚的电影《甲方乙方》都曾在这里取过景。

在公园北半部,一平如镜的湖面上还矗立着一组现代化雕塑“生命的旋律”,雕塑造型别致,似在向人们展示一种向上的力量。

随意漫步在公园,你会发现,这里的一草一木皆风情。几十处喷泉分布在各处,水花四溅,落水声隆隆作响,让人们在炎热的盛夏,感受到了一丝清凉。

人定湖公园春夏烂漫时,赏花的人很多,其他时节,也因欧式风格的建筑和园林吸引无数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到了晚上彩灯亮起,四周的居民来到这里,遛弯的遛弯,跳舞的跳舞,充满浓浓的生活气息。你若还没欣赏过这欧式风情,就快点来看看吧。

门票:免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街15号

交通:可乘坐5路、55路、625路等公交车到德外关厢站下车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