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受累索道及演艺业务下滑 丽江旅游中期净利下降13.91%

2017-08-15 09:2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受累索道及演艺业务下滑 丽江旅游中期净利下降13.91%

8月14日晚间,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丽江旅游)披露了2017 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88.47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1.36%,完成全年经营指标的39.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93.03万元,同比下降13.91%,完成全年经营指标的42.52%。

对于上半年营收以及净利润均下滑的原因,丽江旅游表示,2017年上半年,为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确保云南旅游市场秩序实现根本好转,云南省相关部门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因旅行社相关政策的调整,引发短期旅游市场的波动,团队游市场的下降态势较为明显,对公司第二季度经营业务产生了一定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三条索道共接待游客165.93万人次,同比下降 8.13%;此外,由于旅游市场整治措施及旅行社相关政策的调整,引发短期旅游市场的波动,丽江旅游旗下重磅大型户外实景演出项目,印象丽江接待游客仅为 50.95 万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 32.65%,实现营业收入 5417.09 万元,同比下降 33.72%。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丽江旅游还遭遇过华邦系的不断举牌,从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报告来看,二者仍处于相互制衡状态。截止至2017年上半年,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张一卓二者合计持有丽江旅游14.26%股份。华邦健康仍为丽江旅游第二大股东,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丽江旅游第一大股东,目前持股比例为15.73%,不过,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为雪山管委会控制,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81%。

值得注意的是,张松山为华邦健康的实际控制人,担任华邦健康董事长兼总经理,其在雪山开发公司及丽江旅游担任董事一职,张一卓(持股比例为5%)为张松山之子,张一卓与华邦健康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且张松山还通过其控制下的华邦健康持有公司第一大股东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如此算来,二者与雪山管委会之间股权占比相差不大,二者仍形成制衡关系。

此外, 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在1.47亿元至2.30亿元,同比变动-30.00%至10.00%,景点及旅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86.17%。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