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5日上调

2017-08-15 09:15 中国经济网

进入8月第三周,人民币继续“无视”美元指数企稳,延续了上周涨势。8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601,较前一交易日调升41个基点,为第5日连升,且是近11个月来最高。当日在岸人民币最高升至6.6557,离岸人民币最高升至6.6700。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反弹正从“跟随式”走向“自主式”,走出独立于国际市场的行情。

今年稍早前,人民币的上涨,一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元指数不断下挫的“助攻”。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在今年跌去近10%,由去年底的高点103附近,最低跌破93,创近两年新低。全球非美货币则普遍反弹,其中,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超过3%。

然而,从上周(8月7日-11日)表现来看,美元指数一直在93上下波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依然上涨了0.77%。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反弹从“跟随式”走向“自主式”,背后反映的是今年以来人民币数次升值对市场预期的深刻影响。此外,考虑到人民币兑美元存在“补涨”空间,且前期积压的未结汇资金有望为“补涨”提供动力,一些市场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有望维持阶段性强势,跨境资本流动及外汇占款变化的拐点可能已渐行渐近。

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还提到今年5月底在汇率中间价报价模型中引入的逆周期因子,他表示,逆周期因子对抗盘间交易惯性触发交易反转,从而使得人民币升值力度有所超预期,或一段时间内超涨。更重要的是,业内人士普遍指出,中国短期数据向好,投资者对中国未来经济向好的预期判断,使得人民币相对比较强势。

但长期来看,也有分析人士提醒,后续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间。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分析称,美国最新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人口超预期新增20.9万人,失业率继续下行至新低,工资维持较快增速,劳动参与率上升。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崔启斌 程维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