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民父亲”韩童生被封“行走的弹幕”

2017-08-15 09: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民父亲”韩童生被封“行走的弹幕”

《我的老爸是奇葩》将于8月15日接棒《深海利剑》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该剧由韩童生、陶慧敏领衔主演,是一部关注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都市情感轻喜剧。“老爸专业户”韩童生再度饰演一个“凶爸爸”。当被问及角色为何总是如此雷同时,韩童生自嘲长相有些“凶猛”,打趣导演“以貌取人”。谈到这次的“奇葩”之处,韩童生表示:“常宝童是个知识分子,有些封建与古板。他在不该认真的地方非常认真,需要认真的地方,就更加认真了,近乎较真。同时,在自己身上没有实现的梦想,他也想在子女身上实现。”

剧中“奇葩老爸”韩童生被戏称为“行走的弹幕”,走到哪儿说教到哪儿。在开播发布会上,韩童生一改剧中好为人师的形象,现场接受孩子们的吐槽。率先发难的是女儿的扮演者张佳宁:“我都高中毕业了,跟同学出门只给20块钱,太奇葩了!20块钱连顿饭都吃不饱啊!”面对女儿的吐槽,韩童生急忙洗白:“一个汉堡,一个可乐,20块钱,肯定够了呀!”现场还播放了一段韩童生在剧中拿着喇叭喊话教育儿子的片段,在大家纷纷“心疼”常氏兄妹过后,主持人提议主创们角色互换。与剧中父亲角色互换的经超先是拿起喇叭冲着“儿子”韩童生大喊,再是模拟剧中情景抬腿踹门,一招一式仿佛常宝童本人。而韩童生强势出场,一句话就把经超吓得后退几步,经超随后弱弱地提醒道:“爸,现在我是爸。”被提醒的韩童生立刻变换态度,怯生生地跟“父亲”经超对话,精湛演技让人击节。

针对剧中家长的教育方式、孩子们的选择,几位主创更是在现场来了一场观点大碰撞。戏里常宝童遇到熊孩子捣乱,总忍不住上前说教。戏外,妈妈的扮演者陶慧敏面对相同的场景则选择“曲线救国”:让服务员上前劝告;而同样选择不上前劝告的王浩钧则会让熊孩子们“自食其果”,自己承担“熊”的后果;韩童生尽显胆色,表明会毫不犹豫上前“说教”,“六岁以前的小孩没有辨别对错的能力,就是要灌输,你必须告诉他要这样做,有一些规矩必须从小就立住。”他进一步解释道,“这些都是从自己孩子身上学到的育儿经。”

对于戏中天慧、天赐想要追逐自己的梦想,不愿上大学的举动,已为人父的导演刘飚显得格外“开明”,表示“只要是孩子追逐的梦想,都会去支持”;张佳宁则态度鲜明地表示不会支持孩子的选择,坚信“应该让孩子去承担自己的选择”。“因为我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以后,他以后没有成功,或者路很难走,都会责怪到我头上,怪我当初的支持,所以我选择什么都不说,你自己走。”现场从剧中摘选的几个问题,就引得几位嘉宾针锋相对。《我的老爸是奇葩》开播后,其中涉及的家庭教育问题势必将引发大众更多的思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