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联络互动3名高管因信批违规被出具警示函

2017-08-14 18: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4日讯  近日,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董秘俞竣华、财务总监杨颖梅因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被出具警示函。

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联络互动存在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存在遗漏、重大合同未履行临时公告义务和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不准确的违规行为。其中,北京无限天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限天机”)系联络互动实际控制人何志涛控制的公司,联络互动和无限天机之间的业务和资金往来形成关联交易,但公司未在2015—2016年定期报告中披露上述关联方和关联交易。

此外,联络互动全资子公司数字天域(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与美国公司eSmart Tech,Inc(以下简称“eSmart”)签订技术授权许可协议,约定受让eSmart AirQ200、AirQ100等专利技术的使用权,合计作价2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但联络互动未及时披露该重大合同。

另外,联络互动于2017年4月28日披露的《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称“公司已根据实际情况和管理需要,建立健全了完整、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所建立的内部控制制度贯穿于公司经营活动的各层面和各环节并有效实施”。但现场检查中发现联络互动对预付款项支付的财务会计内控制度及流程规定不完善,与上述披露信息存在差异。

联络互动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八条的规定。何志涛作为联络互动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未将无限天机与联络互动存在的关联关系告知公司,对公司上述信息披露存在遗漏、不及时、不准确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俞竣华作为联络互动的董事会秘书,对重大合同未及时公告负有主要责任。杨颖梅作为联络互动的财务总监,对财务会计内控制度及流程规定不完善并导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不准确负有主要责任。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何志涛、俞竣华、杨颖梅予以警示。并要求其充分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百度百科显示,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数字天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10月24日,数字天域与上市公司杭州新世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申请获证监会批准。重组完成后,上市实体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移动互联网上市企业。

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产品与服务、智能硬件与生态、影视与互动娱乐等领域的创新型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