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总新机场项目获“安全质量综合管理”三面红旗

2017-08-14 10: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4日讯(通讯员 崔磊)在日前召开的新机场建设工程市政二组半年工作会上,住总新机场项目夺得“安全、质量、综合管理”三面劳动竞赛红旗,安全经理李伟被评为“先进个人”。

今年三月甩开膀子大干以来,面对无水无电的情况,克服施工不利因素,如雾霾和降雨导致停工41天,施工管控9天,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展开530战役。经过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永临结合路,闭合框架、主干一路跨河桥结构施工,确保了汛期施工区域排水安全,完成产值近亿元。

今年是精益建设年,住总新机场项目积极落实集团、市政道桥部各项措施,狠抓安全质量等各项工作。在120天有效工作时间内,市建委、大兴区建委等政府部门86次检查监督执法,项目部借助上级部门检查,针对检查所反映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积极整改,确保“九零目标”的实现。

新机场建设是国家重点工程,环保工作尤为突出。北京市环保督察组第一批督查就来到新机场,当地城管人员施工现场蹲守执法。面对环保工作新课题,新机场项目部成立了由安全经理李伟任队长的30人“防汛环保突击队”,专职负责防汛以及施工区域苫盖、道路清洁、围挡搭设、高效洗车和环保设备维护等项措施实施,投资700多万元购置环保设备,栽花种草美化环境,强化环保工作手段,突出过程控制。

时值八月,七下八上防汛重点时段即将过去,项目部在不松懈、不放松防汛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调整部署,细化施工方案,增加劳务人员,增加机械设备,全面展开1130战役施工,目前正加紧综合管廊以及各种管线敷设施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