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尔康制药被华夏等三基金火速砍价 安信基金给出估值价8.35元

2017-08-14 08:51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尔康制药被华夏等三基金公司火速砍价 安信基金给出最低估值价8.35元

8月10日尔康制药发布称被证监会立案稽查的公告之后,8月12日就被三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其中给出最低估值的是安信基金,将尔康制药估值价格下调为8.35元,相当于三个跌停。数据显示,二季度末,10家基金公司旗下17只基金持有尔康药业,合计持有1.51亿股,占流通股比为13.87%,按照最低估值价格8.35元计算,从停牌日开始,这17只基金持有尔康制药最高浮亏4.69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基金一季报中,持有该股的还有另外3只公募基金,而二季报中,这些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已无尔康制药。显然,基金可能已经清仓或减持。另外,据Wind资讯统计,给出3个跌停估值的安信基金,并未出现在尔康制药今年一季度、二季度的基金持有名单中。可见其持有数量并不多。

三家基金公司下调尔康制药估值

17只基金最高浮亏4.69亿元

自7月初,乐视网估值价格遭遇基金公司下调之后,近日,又有一家上市公司估值价格被下调。8月12日,中邮创业基金、华夏基金和安信基金发布估值调整公告,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尔康制药估值进行调整。其中,中邮创业基金、华夏基金和安信基金分别将其所持有的尔康制药估值价格下调为9.17元、9.17元和8.35元。其中8.35元较停牌前11.46元的股价下调27.14%,相当于三个跌停。基金公司集体下调尔康制药估值的直接导火索,或许就是尔康制药被证监会立案稽查,该公司存在退市可能。

8月10日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稽查,公司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的风险,申请继续停牌。同时,公司还对2017年业绩预告进行修正,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95亿元至5.27亿元,去年同期为5.27亿元,同比变动-25%至0%。而就在7月14日,尔康制药发过业绩预增的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5.27亿元至6.06亿元,同比变动0%至15%。

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主要是两点原因:第一,受医药行业政策环境的影响,改性淀粉产品的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导致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有所下滑;第二,原估算有误,2017年7月14日公告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经与业务部门沟通后,收入确认与原估算结果存在差异。

今年5月份,一家自媒体发文质疑尔康制药涉嫌严重财务舞弊。文中对尔康制药“18万吨木薯淀粉生产项目实现的6.15亿元净利润”提出质疑,并称尔康制药在海外设立的公司有虚构资产嫌疑。5月9日尔康制药股价大跌,公司收盘后宣布紧急停牌,至今未复牌。被套牢的投资者至今无法脱身,重仓基金也难逃此劫。

据Wind资讯统计,二季度末,10家基金公司旗下17只基金持有尔康药业,合计持有1.5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87%。其中中邮创业基金和华夏基金旗下分别有6只和3只基金持有,其他基金公司旗下均有1只基金持有。按照最低估值8.35亿元核算,停牌至8月11日,17只基金浮亏4.69亿元。

同那些被套牢的基金一样,参与定增的泰达宏利基金也苦不堪言。2015年11月30日,尔康制药以17.18元/股定向增发1.1641亿股,共募集资金20亿元,锁定期为3年,参与此次定增的有一家基金公司和三个自然人,泰达宏利基金、夏哲、彭杏妮和帅放文,其中帅放文为尔康制药董事长。Wind资讯数据显示,目前他们待解禁的尔康制药股份数量分别为4656.58万股、4656.58万股、9313.15万股和4656.58万股,待解禁市值分别为5.34亿元、5.34亿元、10.67亿元和5.34亿元。按照最新估值8.35元来算,泰达宏利基金持有的定增股估值将再度下调1.45亿元。

董事长套现10.46亿元

3只基金或已清仓

记者注意到,在尔康制药股价大跌之前,公司董事长帅放文通过大宗交易连续减持。据Wind资讯统计,4月28日和5月5日,帅放文两次累计减持8767.1万股,合计套现10.46亿元。而自2016年12月13日至今年5月份,帅放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曹再云累计减持尔康制药1.03亿股股份,共计套现约12.37亿元。

同该公司大股东一样,在尔康制药股价大跌之前,有3只公募基金大幅减持或已清仓。一季度末,融通创业板指数A、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和广发安瑞回报混合A分别持有尔康制药82.86万股、57万股和34.42万股。二季度末,这三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已经没有尔康制药的身影。

而在一季度末,持有尔康制药的还有国家队和社保基金,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社保基金四零三组合别持有3468.96万和1381.75万股,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4.6%。他们是否及时撤退?也只能在尔康制药中报中见分晓了。

另外,据Wind资讯统计,给出3个跌停估值的安信基金,并未出现在尔康制药今年一季度、二季度的基金持有名单中。可见其持有数量并不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吴晓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