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创业黑马上市,处女座富豪再添一员

2017-08-14 08: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创业黑马上市,处女座富豪再添一员

当《福布斯》在感慨全世界的钱都被处女座赚去了时,处女座富豪再添新成员。前《中国企业家》总编牛文文的创业黑马8月10日在深交所上市敲钟,以当天的收盘价15.48元算,牛文文所持股份市值超过4亿元,相比当年66.34万元的投入,财富暴涨超过600倍。

既有思考分析的能力,同时也具有严谨务实作风的处女座一直盛产富豪。根据《福布斯》历年统计,处女座富豪最多,占比12%。来自这一星座的代表人物有知名富豪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神”沃伦·巴菲特,中国的处女座富豪阵营里则有马云和史玉柱。

“他是那种目的性很强的人,属于拿着鞭子追着你的那种老板。”一名曾经供职于《创业家》的员工这样描述作为老板身份的牛文文。而与牛文文曾在饭局有过交流的媒体人则表示,牛文文是个典型的工作狂,谈起好的选题手舞足蹈,同时对下属的失误表现得过于严苛。混迹在传媒圈和创业圈的牛文文还十分接地气,“在大家眼里,他是创业资源集中的动感地带,是创业风潮的引领者,是各项新产品最佳推广渠道。大佬模式和业务员模式,切换自如。”一名员工这样描述作为老板的牛文文。

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创业服务公司,创业黑马以创业辅导培训服务、公关服务、会员服务三大业务为主。“他做得最成功的,其实还是启蒙的工作,创业家和黑马营几乎定义了中国式创业的集训、路演和传播模式,它们有时候更像一场热烈的、无所畏惧的群众运动。”在财经作家吴晓波眼里,牛文文成了被时代改变和成就的人,而成就他的自然是近年来涌动的创业潮。

正是捕捉到了创业潮的萌芽并调整策略,将公司重心由内容杂志等内容生产者转为创业辅导公司,这一改变成就了创业黑马和牛文文的逆袭。在创业黑马的上市敲钟仪式上,年过半百、貌不惊人的牛文文操着略带陕北口音的普通话表示,9年前创业的时候就希望能有上市的这一天,刚开始创业时候的初心也是看准了中国需要一场再创业的社会大潮。

牛文文敲钟也引发了一场传媒人转型大讨论。“就如同我有时候会问自己的那样,我不知道文文是否喜欢现在的自己。我们被时代改变的部分,一定大于我们改变时代的那一部分。”吴晓波这样描述牛文文华丽转身为商人的得到与失去,这句话同样也在描述吴晓波自己。陈琼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陈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