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蒙娜丽莎财务数据疑点多 神秘自然人上市前低价入股

2017-08-11 17:43 CCTV证券网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瓷质抛光砖、釉面内墙砖、仿古砖、艺术拼图等系列产品。

关联交易存或存利益输送

单从财务数据表现来看,蒙娜丽莎的营收和盈利增长情况还是不错的,但其实该公司的关联交易存在很大问题。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蒙娜丽莎在2016年以前与关联方“恩平市景业陶瓷有限公司”少有合作,而在上市前一年“业绩冲刺”时,则向该关联方OEM采购2279.07万元,且其关联采购价格略高于同类产品 OEM 平均价格,这不禁令人怀疑蒙娜丽莎存在向关联方进行利益输送的行为。

不仅如此,从该公司披露的招股书数据来看,还有不少值得关注。

神秘自然人突击入股暗藏利益输送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蒙娜丽莎在2015年12月进行了上市前的最后一次增资,增资对象包括萧华、霍荣铨等原股东,同时还包括两名与蒙娜丽莎此前“非亲非故”的自然人杨金毛和毛红实,二人分别以每股5.46元的价格分别认购公司480万股、420万股股份,增资后持有公司股份占比分别为4.06%、3.55%,随后在2016年6月蒙娜丽莎正式申报上市。

也即杨金毛和毛红实这两名自然人赶在蒙娜丽莎申报上市前夕,搭上了低价入股的“末班车”、坐享公司上市后的巨额股权增值税收益。但是问题在于,蒙娜丽莎为什么要在上市前,接受这两名与公司毫无关联的自然人的增资?蒙娜丽莎招股书并未披露此二人详细资料,甚至从蒙娜丽莎的工商变更资料来看,竟然也未曾变更股东名册,由此这两名自然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完全被隐藏、比达芬奇笔下蒙娜丽莎的微笑更加神秘,这又如何不令人质疑?

针对上述质疑CCTV证券网联系了该司证券部,但截止到发稿,企业没有回复。除了上述质疑外,该司的人力成本和耗电量增幅异常也存在质疑,我们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