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砥砺前行演绎草原传奇 伊利用品质为中国乳业代言

2017-08-11 17:02 千龙网

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迎来了70周年庆典,全国人民的目光聚焦于中国北疆。作为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从一穷二白起步,逐渐走上了繁荣发展的道路,2016年内蒙古人均GDP已跃居全国第六。经济的繁荣是内蒙古人民砥砺奋进七十载的结果,在内蒙古辉煌的70年经济建设中,涌现出一批家喻户晓的明星企业,乳业“名片”伊利集团在这里诞生,并且已经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制品企业。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乳业排名,伊利集团再度蝉联亚洲第一、全球八强。同时,伊利还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奥运会标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世博会标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一系列殊荣的获得,与伊利始终视品质如生命密不可分。

1

(图为伊利工厂)

打造最严苛质量管理体系,伊利成品质代名词

长期以来,伊利致力于生产100%安全、100%健康的乳制品,将质量管理工作战略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保证零食品安全事件。截至2016年年底,检测设备累计投入5.97亿元,全年的检测费用投入2.9亿元。

为保障每一款产品的品质,伊利建立了比肩国际水准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在国标线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企标线,又在企标线基础上提升20%的标准,制定了更严的内控线。严苛的质量管控“三条线”让伊利的产品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信任,更让伊利的品牌影响辐射世界主要地区。目前,伊利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已经达到了ISO9001质量管理标准、乳制品HACCP食品安全管理标准、ISO14001环境管理标准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标准等的要求。

同时,为了能够更好地实现对产品品质的把控,伊利通过全球织网战略布局,与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 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持续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每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把控和预防。

2

(图为伊利质检人员进行质量检测)

数十年如一日坚守,用高品质赢得消费者信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伊利集团作为我国品质企业的典范,一直以来都坚持“品质为先”的标准,用高品质产品回馈社会信赖。

在伊利看来,1%的不合格产品,到了消费者手里就是100%的不合格产品。一次,一名伊利员工发现产品包装底部有轻微的划痕,即刻坚决要求停机检查。最终经过地毯式地排查,在设备链条的深处找到了一个不到一毫米的毛刺。这个广为流传的“拔毛刺”的故事正是伊利工匠精神的写照。

近年来,伊利凭借“伊利即品质”的信条、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在消费者心目中塑造了坚实可靠的品牌形象。在全球知名传播服务集团WPP推出的2017年度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再度蝉联食品和乳品类排行榜第一。不仅如此,据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Worldpane)发布的《2017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显示,2016年,伊利是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蝉联中国快消品品牌排行榜榜首,每年服务消费者超过11亿人次。

在内蒙古自治区迎来70周年大庆之际,伊利以海内外市场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内蒙古献礼。乳业专家表示,亚洲第一、全球八强的伊利集团不仅是内蒙古“名片”,也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未来,伊利将用实力为中国品质代言,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