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煤省山西布局绿色经济 LED产品出征海外

2017-08-11 16: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煤省山西布局绿色经济 LED产品出征海外

煤炭省份山西受困于几番煤炭经济起落,为摆脱“一煤独大”的困境,近年积极谋划转型,绿色经济被寄予厚望,经数年发展,LED产业异军突起,产品远销俄罗斯、西班牙,走出国门。

记者11日从山西省长治市举办的中国电子行业标准审查会暨标准研讨会上了解到,山西高科华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为高科华烨集团)LED系列产品已远销俄罗斯、西班牙,仅2017年3月,单月自营出口额首次突破150万元(人民币,下同)。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30余名来自中国LED龙头企业、知名科研院所、资深计量检测机构的顶级学者、专家,要共同审定《基板式LED空白详细规范》、《芯片级封装LED空白详细规范》等2项电子工业标准,并研讨《照明用LED器件系列型谱》、《半导体照明用LED模块系列型谱》等2项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山西高科华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证明山西LED产业在业界已占有一定位置。

长久以来,内陆省份山西因“一煤独大”的经济结构,在民众的印象中,总是和黑、脏、乱有关。近年,山西面对几番煤炭经济起落,积极转型,绿色经济成为新的热词。

高科华烨集团是山西众多煤企转型的缩影,该集团已建成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LED垂直产业链条,拥有山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唯一的国家级检测中心,先后取得220余项专利,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1.58亿元。

2016年9月,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长治调研期间,曾考察高科华烨集团的LED生产线。他表示,煤炭企业要强化创新理念,抓住市场倒逼的历史机遇,着力推动结构调整,加强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展现代煤化工和高科技产业,为山西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出征海外,高科华烨集团2016年2月组建了国际贸易公司,搭上山西省商务厅“山西品牌丝路行”顺风车,参加了在匈牙利、俄罗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举办的山西商品推介会,并通过试销,与俄罗斯、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了促进山西省LED企业间合作交流、资源共享,2014年9月,高科华烨集团、山西光宇、晋城乐百利特、中电科二所、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等山西21家LED企业、3家科研院共同发起山西省LED产业联盟。(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