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五棵松摄影器材城商户疏解一半

2017-08-11 19: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五棵松摄影器材城商户疏解一半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位于定慧寺东南角的五棵松摄影器材城和集美家具正在疏解低端业态。其中,五棵松摄影器材城500多家商铺疏解一半,留下230多家精品商铺;集美家具南侧区域关停收回。截至目前,五棵松器材城和集美家具共计疏解商户400多家,约2000多人,腾退空间将作为定慧寺产业园的绿地。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四环中路6号的集美家具和五棵松摄影器材城时,由于拆违还在进行当中,两个区域都临时停业了,位于南侧的五棵松摄影器材城正门挂上了一个崭新的招牌“五棵松摄影文化科技苑”。“借着这次疏解,他们也正在同步进行转型升级。”产权单位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党委书记杨琪说。

杨琪带着记者围着摄影器材城转了一圈,这个三层小楼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虽然主体楼房还在,但是北侧的一片小平房以及靠东侧的十余家小餐馆已经被拆除,满是钢筋瓦片的废墟里还能看到关于相机、器材等字眼的招牌。杨琪告诉记者,五棵松摄影器材城在此已有20年的历史,在北京乃至华北摄影圈里都有相当的地位,然而也混杂了不少低端业态,对区域内的环境、周边道路等都造成了影响。在完成7600平方米的低端业态房屋拆除之后,五棵松摄影器材城仍将继续营业,但留下的都是精品商铺。“原来总共有500多家商铺,现在只留下了230多家,比如三楼的婚纱就会压缩很多,现在已经有不少商铺开始疏解了。”未来,摄影器材城在升级业态的同时,还将提升文化品质,打造博物馆,供市民参观交流。

和摄影器材城北侧平房一起拆除的,还有集美家具南侧的部分房屋。杨琪介绍,集美家具共计占地面积3.1万平方米,“由于历史原因,里边有很多散乱的小房子,看着不好看,而且大部分出租给了低端业态。”为了提升区域环境,也同时督促集美提升业态,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以集美中央大厅为中轴线划分为南北区域,北侧仍然出租给集美家具用于经营,关停收回南侧面积,连同五棵松摄影器材城拆除的面积,一起纳入玉渊潭定慧产业园,作为产业园的绿地。

无论是五棵松摄影器材城,还是集美家具,疏解整治的目的都是为了打造玉渊潭定慧产业园。杨琪告诉记者,按照中关村玉渊潭科技商务区“一区多园”的实施要求,玉渊潭定慧产业园就是其中一个园区,占地3.2万平方米,以摄影文化、高品质家具以及文化和科技类企业为主打,三年内打造一个以新兴业态引领现代服务集聚发展的示范园区。J224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