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夏季游北京 这些食品爽口又好吃

2017-08-11 10:59 北京旅游网

来源标题:夏季游北京 这些食品爽口又好吃

夏季是北京的旅游旺季,高温天气下,最想吃得就是爽口的食品。北京这些特色美食能够满足您的胃口:炸酱面、老酸奶、袋儿淋、酸梅汤等。

炸酱面

盛夏,有多少北京人家的晚饭就是这一碗家庭自制炸酱面呢。北京人喜爱吃面,一来因为方便,炸次酱能吃上好几顿;二来嘛,吃的就是个“顺溜儿”。三伏天吃面要过水,刚出锅的面过水之后没了热气而且更筋道。夏天应季的面码儿是黄瓜丝、水萝卜丝和焯过的鲜豌豆。再剥几瓣大蒜,齐活儿!

在北京吃炸酱面,有海碗居、北平楼酒楼、老北京炸酱面大王、老城京味斋、一碗居老北京炸酱面等炸酱面招牌餐厅,老北京气氛足,面码儿样数多。不过要说最香的炸酱面,还是北京人家里自制的。

老酸奶

很多在北京和路过北京的人都对这个有很深的印象吧!在胡同里逛着逛着,碰见个大树底下的小卖部,窗台上摆着好些个矮墩墩的白瓷罐,只用红皮筋扎着纸盖。拿吸管“噗”的一下捅破纸盖,一口气吸完,醇厚香甜的味道让人大呼过瘾。喝到快见底儿的时候,还会发出“轰轰”的闷响。而且这种老酸奶几乎每个景点卖冷饮的小店都有。

袋儿淋 

“袋儿淋”是北冰洋三十多年前的首创、是北京人心念已久的老朋友、是老北京人的集体记忆。当时在考虑恢复袋儿淋时,也是基于市民的呼声,让大家拾起当年的回忆。今年,老北京袋儿淋在消费者的呼唤中推出,得到了粉丝们的追捧。

每个袋儿淋的诞生都需要经历均质、杀菌、老化、膨胀等一系列加工工艺,特别是老化时间严重制约产量。由于老化时间越长,冰淇淋的口感越好,研发人员最终将袋儿淋的老化时间设置为4小时以上。算下来,袋儿淋从备料到出产一共需要六七个小时。

随着产能的增加,袋儿淋已经走入一些主流商超和便利店。位于朝阳北路的7-11便利店内冰柜里出现了袋儿淋的身影,但售价在7.5元,比百年义利店的价格高出1元。

酸梅汤

“铜碗声声街里唤,一瓯冰水和梅汤。”旧时北京的夏日街头,“冰镇酸梅汤”是一景。当年张恨水客居北京,最喜欢琉璃厂信远斋的酸梅汤,梁实秋在《雅舍谈吃》中也念念不忘北平的酸梅汤。酸梅汤的原料并不复杂,乌梅、山楂、甘草、桂花、冰糖同煮,关键在于用料足、不掺水、冰得透。

如今,在北京的很多饭店里,饮料都有酸梅汤,想品尝的话,不妨点上一扎!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