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阵雨迎三伏 京城周末将降温

2017-08-11 08: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阵雨迎三伏 周末将降温

写意画风的蓝天白云没了,让人有点儿不习惯。天气还是闷热,南郊观象台最高温31.5℃,昨天已是中伏最后一天,三伏天还剩下最后一个阶段要扛过去。

夏姑娘不会总是满面灿烂,电闪雷鸣、狂风骤雨也是她酷爱的“戏码”。今天白天阴,午后就要拉开雷阵雨序幕了。雷阵雨将从西部北部地区开始,主要降雨时段在傍晚到夜间,预计京城大部分地区雨量将达中雨,局地大雨。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天傍晚到夜间的降雨对流较强,可能伴有短时大风,短时雨强较大,请市民做好防风防雷防雨的准备。

双休日依然多阵雨或雷阵雨,冷空气和阴雨双重发力,这个双休日最高温下跌。今天最高温还有33℃,周六31℃,周日仅有26℃,可以享受久违的清凉啦。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天到周日请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和雷电、大风、暴雨、冰雹等即时预警信息。周末尽量避免到山区游玩,远离河道、山体等危险地带,谨防地质灾害。

我们来关心一下九寨沟震区的气候特点。今年夏季以来,九寨沟降水量达251.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6%,其中7月28日降水量53.6毫米,突破历史极值。8月以来,九寨沟仍多雨,降水量60.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6倍。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