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币汇率升破6.66 今年来已升近3000个基点

2017-08-11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人民币汇率升破6.66

人民币汇率又进入一波涨势。人民币汇率盘中在升至10个月以来新高之后,昨日(8月10日)进一步升破6.66关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更是升值超过300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年内人民币或将迎来进一步升值空间。

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305点,报6.6770。在开盘后人民币延续了中间价的上涨趋势。截至昨日记者截稿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升至6.6524,较开盘价升值195个基点。而离岸人民币汇率则最高升值至6.6618,较开盘价升值317个基点。

实际上,这已经是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二日创下10个月以来的新高。本周三,人民币汇率再现独立上涨行情,一举升破6.70、6.69、6.68三道关口。而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累计上升近3000个基点。

对于近日人民币汇率气势如虹的升值,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受美元走势仍处低位、中国经济企稳以及结汇意愿回暖提振。未来,在美元指数仍将维持偏弱格局的背景下,人民币料将延续稳中上涨态势。

“在非美货币中,人民币汇率涨幅并不算多。”国际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自今年初至今,其他非美货币对美元汇率涨幅普遍超过10%,但人民币年内累计升值幅度仅为4%左右。

赵庆明表示,美元指数已经出现了下跌的转折点,这意味着美元指数下降通道不可改变。“下半年美联储的确可能存在缩表以及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但这并不能与美元大涨画等号,只能算是利好美元上行的因素之一。年内美元指数有可能出现反弹,但不可能冲高到年初的高度。”

不仅如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行,业内人士认为,也与中国经济增速稳中向好、对外贸易顺差保持高位有关系。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GDP超预期增长6.9%。而7月份,中国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至3212亿元。

对于未来人民币走势,业界当下普遍看涨。FXTM富拓市场研究副总裁Jameel Ahmad昨日表示,人民币走势释放出清晰的信号,即未来几个月人民币将进一步走强,2017年底前人民币有望再升值2%到3%。

不过,赵庆明对于未来走势看法则相对理性,他认为,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终会维持在6.49至6.99之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姜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