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雄安新区成立首个房屋租赁信息中心

2017-08-11 08:2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雄安新区成立首个房屋租赁信息中心

8月10日,河北省雄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加强房屋租赁管理,打击恶意炒作行为,稳控房屋租赁价格,促进全县房屋租赁市场有序发展,雄县已于日前成立雄县人民政府房屋租赁信息服务中心,在全县范围内,为租赁双方提供房屋租赁服务。这也是雄安新区成立的首个房屋租赁信息中心。

据了解,该信息中心将收集汇总各类房屋出租信息和空置房屋信息,通过信息甄别、信息整合,根据不同房屋的位置、性质、配套设施等情况制定房屋租赁参考价。此外,信息中心还将通过固定电子显示屏、微信、网站等形式广泛发布租赁信息,为房屋租赁双方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和房屋租赁合同备案服务。

在雄安新区成立之初,雄安三县就已经表态“禁止炒房”,并采取了冻结户籍等政策。随后,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公开表示,国家将在雄安新区试点全新的房地产改革。有分析认为,对雄安新区而言,要实现居者有其屋,并不是一定拥有住宅产权,可以采用租赁形式。未来如果有一批央企、高校或研究机构陆续转移到雄安,也一定会考虑在整个空间规划里配置住宅,不再通过以往的市场交易模式,而很可能采用自住房形式。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