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虚拟货币全线大跌 挖比特币挖出了过山车般的感觉

2017-08-10 19: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虚拟货币全线大跌 挖比特币挖出了过山车般的感觉!

北京时间17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特币价格周末跌破2000美元,包括以太币(ETH)在内的数十种加密货币全线大跌。

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周日一度跌至1836美元,跌幅约8%,较6月11日3018美元的高位下跌近40%。

与此同时,以太币价格也大幅下跌,根据Coinbase的数据,美东时间周日上午9点左右,以太币一度跌至130.26美元,跌幅22%,创5月27日以来新低。截至周日中午,以太币价格在159美元附近,较6月12日420美元的高位下跌约60%。

比特币价格大幅震动

今年年初,比特币在国内曾一度突破历史大顶8000元,最高涨幅超过30%,价格再次成功超过黄金价格。后又快速暴跌回落,最大振幅达20%。

就在2016年底,人们还在猜测比特币能否冲上1000美元,但在半年后,比特币已经突破2000美元大关。仅在今年5月,比特币累计涨幅就超过了50%,从今年年初至五月的累计涨幅已超过1倍。

但到了5月底,此前轮疯狂涨势突然出现逆转,近三日累计跌幅近30%,跌破2000美元关口。

六月,比特币借“勒索”病毒卷土重来,并开启似曾相识的暴走模式。六月底,印度政府承认比特币合法地位,这使得比特币重回2700美元关口。

然而就在本月17日,虚拟货币全线大跌,比特币的价格又跌破2000美元。

投机游戏?还是避险资产?

比特币的价格如同坐上了过山车,大幅跌涨的形势,让比特币的未来变得愈加扑朔迷离。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击鼓传花式的游戏,有人坚信比特币会成为稀缺资产,更有人说它会是在历史长河中闪光的一个节点,而多数人不求甚解,只是惊叹于又一轮的财富大爆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在上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当中指出,比特币其实只是投机的一个典型代表,其成为合法货币的潜力非常有限。“整个生态系统的焦点都集中在了价值投机上,而不是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增加其接受度——归根结底,进行投机交易总是比说服更多商家接受这种加密货币轻松得多。”

当市场不确定性和风险较高时,黄金历来被投资者视为避险资产。近几年,人们开始意识到,比特币也是对当前货币系统一种很好的对冲,就像黄金一样,因为它们都在系统之外,不受任何一个中央银行或国家控制。也有一些声音认为比特币可能会成为类似黄金的新的避险资产。

未来该如何看待比特币

数字货币专家指出,此次下跌似乎没有什么明显原因,多种因素,包括对于比特币分叉以及区块链初创企业可能抛售过去几周积累的大量以太币的担忧,可能是导致此次下跌的主要原因。

这次下跌再次提醒投资者,应该对投资这种新型数字资产保持谨慎的态度。尤其是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仍然是高度投机的交易工具,围绕它们所形成的市场依然相对不成熟,而且流动性也相对低。

虽然数字经济增长正逐渐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势动力,外界也普遍较为看好比特币的增值空间。但是现在的市场仍然处于波动剧烈的时期,最好还是做到理性投资,保持冷静思考,注意风险。

比特币目前仅是一种虚拟货币,还不是国家承认的合法货币,也没有受到政府的全面监管。在监管真正入场之前,谁也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关于比特币到底是会成为一种真正的货币,还是将永远只是一种“大富翁货币”的这个争论一直会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秋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