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6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部分农药超标30多倍

2017-08-10 16:37 千龙网

千龙网8月10日讯 近日,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7年第31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查信息公告。公告显示,此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水果制品、糕点等9大类食品,397批次产品。其中6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镉(以Cd计)。

公布的不合格样品信息中,有5批次韭菜被检测出腐霉利,含量分别为2.24mg/kg、8.56mg/kg、6.85mg/kg、6.42mg/kg、3.95mg/kg(标准值为≤0.2mg/kg),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值10-30多倍。其中一批韭菜中还检测出镉(以Cd计)含量为0.14mg/kg(标准值≤0.05mg/kg),超标约2倍。另外还有一批次鳊鱼中检测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含量为183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超标约0.8倍。

据了解,腐霉利是一种低毒杀菌剂,含量过高或长期暴露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健康隐患。镉是一种灰白色金属,不溶于水,但其化合物毒性很大。人体的镉中毒主要是通过消化道与呼吸道摄取被镉污染的水、食物、空气而引起的。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均属于广谱抑菌剂,是常用的兽药。人体长期摄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可能产生耐药性,还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