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准油涉嫌信披违法 公司及秦勇等人遭证监局处罚

2017-08-10 16: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0日讯 8月9日,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准油)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新疆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涉嫌信披违法,新疆证监局拟作出行政处罚。

经查,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对关联方的重大担保事项;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创越集团等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重大投资事项。

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新疆证监局拟作出以下处罚决定,对准油股份处以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秦勇处以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2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40万元。对常文玖、王燕珊处以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宗振江处以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据了解,2015年9月15日,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诚中泰’)和准油股份时任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秦勇签订《借款合同》,由嘉诚中泰向秦勇提供23,467万元借款,期限为3个月。同日,准油股份与嘉诚中泰签订《保证合同》,约定准油股份为秦勇上述借款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上述《保证合同》系秦勇以准油股份法定代表人的名义签署,在未履行公司用印程序的情况下私自调用并在合同上加盖了准油股份公章。该担保事项未按规定履行准油股份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策审议程序。秦勇未及时报 XINJIANGZHUNDONGPETROTECHCO.,LTD告上市公司,致使上市公司未能按规定披露重大担保事项。

2014年10月至2016年7月期间,准油股份通过员工借支备用金的形式向控股股东创越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累计2,785万元,其中2014年划转资金7笔,金额计450万元;2015年划转资金22笔,金额计2,254万元;2016年划转资金2笔,金额计81万元。

2016年2月5日,在秦勇策划下,准油股份以向第三方支付重组保证金名义,与天津财富通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书》,约定准油股份向天津财富通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付重组履约保证金2,000万元。天津财富通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收到2,000万元资金后于同日转入新疆广华投资有限公司(受秦勇及创越集团实际控制),再由广华投资转入创越集团及其关联方。

准油股份假借员工借支备用金和支付重组保证金的形式转出资金共计4,785万元,最终收款人和使用人均为准油股份控股股东创越集团,其交易实质为准油股份与创越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对上述关联交易准油股份均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5年9月,准油股份与四川融熙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深圳市前海准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准油股份出资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2015年12月30日,深圳市前海准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变更为50,000万元,其中准油股份追加认缴深圳市前海准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份额由400万元增至20,000万元。上述事项准油股份未按规定履行相应决策程序,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