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7月北京成交10宗地 保利成最大赢家

2017-08-10 09: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7月北京成交10宗地 保利成最大赢家

据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网站数据,今年7月,北京招拍挂市场共成交10宗土地,其中4宗属于大兴区,总建设面积达169817.634平方米;2宗属于昌平区,总建设面积达145612.803平方米;平谷区、房山区、丰台区及顺义区则各成交1宗土地。远郊区土地成交占比达九成。

从土地性质来看,北京7月成交的土地中,4宗地块全部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分属平谷区、昌平区、顺义区和大兴区,区域分布比较均衡,且都属于远郊区。其余6宗地块均实行“限房价,竞地价”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政策规定,“土地竞价到达上限后转为企业竞报自持比例程序”,竞争越激烈的地块最终摘得企业自持比例越高。金茂世茂国瑞联合体摘得的丰台区西铁营村地块,企业自持比例高达54%。万科平安联合体摘得的房山区周口店镇地块的自持比例为40%。远洋首创世茂联合体对大兴地块自持26%,而金融街仅以自持6%的比例就拿下了大兴一宗土地。未来,这些优势地块的房企自持商品房会在一定程度上为住房租赁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保利以3宗土地成交量成为7月北京土地市场的最大赢家。一方面,保利联合中海拿下大兴区一块公建混合住宅用地;另一方面,保利7月一举拿下两块纯自住房用地,分属于平谷区和大兴区,总规模建筑面积达123302平方米。而世茂则以联合体方式相继获得丰台区、大兴区两宗地块,且均需自持一定比例商品住房。华润、金融街、远洋等房企七月仅收获北京一宗土地。北京晨报记者 王丽娅 许千慧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