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战狼2》创纪录 高管趁机减持引发股价暴跌

2017-08-09 09:18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战狼2》创纪录 高管趁机减持引发股价暴跌

截至8月8日15点,《战狼2》已取得票房34.97亿元,再度刷新中国影史票房纪录。《战狼2》火爆的背后,A股市场股价与票房齐飞,自电影上映以来,北京文化累计涨幅一度逼近60%,市值暴增55亿。然而,8月7日晚间,上市公司发布高管减持计划。次日,北京文化逼近跌停。按照北京文化8月8日收盘股价19.07元/股计算,五位高管共可减持套现约2741.3万元。

北京文化五高管高位减持

8月8日,北京文化早盘大幅低开,午后股价更是一路走低至跌停,最终报收19.07元,跌幅达到9.79%。

股价暴跌的背后,8月7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于8月7日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978%)。

根据披露,上述5位高管的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安排需要”。不过,这一举动仍然被市场解读为“高位减持”。从7月27日至8月7日期间,北京文化股价累计上涨56.13%,市值暴增约55亿元,上述近144万股的浮盈也超过1000万元。

分析人士称,五位高管的减持符合市场规定,因为高管们确实是在投资者疯狂追捧的时候做出的减持,是看到股价异常上涨之后的理性选择。

追高者再次站到高岗上

去年8月,北京文化曾公告,以1.4亿元参与了《战狼2》的保底。同时,北京文化的关联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共计投资约1.38亿元参与《战狼2》,其中包括6000万宣发费用和7759.4万元保底费用。上述出资中,北京文化与北京聚合的出资比例为50.4:49.6,分成比例为55:45。

但30亿的票房按照分成比例来说,北京文化并没有多大的收益,目前北京文化已高达近700倍的动态市盈率,就算30亿元票房全都归北京文化一家所得,其每股股东价值也只能增长4元多,何况通过层层分成,北京文化所得恐不足十分之一,但是他的股价上涨却超过了10元?这么高的价格追涨值不值?

前海开源分析师杨德龙称,因为一部电影火爆刺激上市公司股价大涨本身不符合逻辑,公司高管此时减持也就不难理解了,但这仍然难以阻挡普通投资者争先恐后地参与这场“博傻”游戏。8月7日,有很多投资者就因为追高买入而不幸站在了高高的山岗上……

北京文化获利2亿

根据公告约定,影片总票房收入不高于人民币80000万元时,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总和为12%,其中北京文化为6.6%;影片总票房收入高于人民币80000万元后,影片总票房收入在人民币80000万元至人民币150000万元之间的部分,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为25%,其中北京文化为13.75%;影片总票房收入在人民币150000万元以上的部分,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为15%,其中北京文化的比例为8.25%。

8月8日下午三点,《战狼2》的票房已经逼近35亿。根据前述协议分成方法,抛去1.4亿元的保底费用,北京文化的收益约为2亿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