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毒鸡蛋”流入英法 荷兰扑杀“问题鸡”

2017-08-09 09:01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毒鸡蛋”流入英法 荷兰扑杀“问题鸡”

据新华社电 欧洲联盟委员会7日说,含有杀虫剂氟虫腈的“毒鸡蛋”可能已经流入英国、瑞典、瑞士和法国市场,提醒相关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机构启动调查。荷兰农业园艺组织证实,荷兰已有30万只受氟虫腈污染的“问题鸡”被扑杀。

受污染鸡蛋可能流入另外四个国家

7月底以来,因鸡蛋中疑似含有杀虫剂氟虫腈,比利时、荷兰和德国食品安全部门已经要求数百万枚鸡蛋下架。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安娜·凯萨·伊特科宁7日根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提示英国、瑞典、瑞士和法国,强调疑似受污染的鸡蛋也有可能流入了这四个国家的市场,“现在该由这四个国家实施调查,因为这批鸡蛋是可追踪的”。

英国食品标准局说,正紧急展开调查,不过,由“问题农场”进口的鸡蛋数量非常小,因此“对公共安全的危害也非常低”。

法国农业部证实,调查人员在法国中西部两家食品加工厂找到13个批次含氟虫腈的荷兰产问题鸡蛋。另外,7月28日,位于北部加来海峡省的一家禽类农场已经接受监控,原因是这家农场从一家比利时供货商处购买了受氟虫腈污染的问题鸡。

30万只受污染母鸡已被扑杀

荷兰是欧洲禽类产品主要出口国之一,每年鸡蛋净出口量达60多亿枚。

由于比利时从荷兰进口的鸡蛋中发现氟虫腈,荷兰食品安全部门上月启动调查。调查人员发现,鸡蛋中出现有毒成分,与农场杀虫服务供应商“鸡之友”公司有关,荷兰有180家农场是其客户。荷兰和比利时媒体报道,将含有氟虫腈的原料提供给“鸡之友”的是一家比利时企业。

荷兰食品与消费品安全管理局证实,现阶段138家农场被关停,另有59家农场产的鸡蛋“儿童不宜食用”。荷兰农业园艺组织说,已有30万只受污染母鸡已经被扑杀,另有数百万只母鸡可能需要被扑杀。

由于涉嫌向欧盟“瞒报”的行为,比利时食品安全局成为各方批评对象。

比利时食品安全局5日证实,他们早在6月初就已知晓相关情况,只不过没有予以公开,原因是比利时检察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对此,比利时农业大臣德尼·迪卡姆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已经要求比利时食品安全局递交报告,解释为何直至7月20日才通知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