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工智能将在汽车业迎来爆发性成长

2017-08-09 08: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人工智能将在汽车业迎来爆发性成长

日前,国务院将人工智能的发展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中指出,人工智能经过60多年的发展演进,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正在引发链式突破,推动各个行业领域加速跃升。

目前,国内智能汽车行业主要可以分为两大阵营:一个是以传统汽车、制造业为基础的传统车企,另一个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依托的新造车势力。智能汽车新生品牌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认为,对于互联网行业而言,“快”决定了一切。奇点汽车从成立公司到概念车的设计,再到第一款量产车奇点iS6预览版的发布,只用了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其间,还将“开放造车”理念贯穿始终,包括品牌名称、品牌logo、车型方案在内多项内容的确定,都是与未来用户一起在成千上万个创意方案中共同参与甄选而确定的。

在“自主驾驶”为避免以谷歌为代表的“无人驾驶”所面临的诸多法律、伦理道德,以及造价高量产难等问题,奇点汽车在初代产品中,从用户最为刚需的智能驾驶功能入手,提前布局硬件设备,后期只要通过不断升级迭代智能系统,就可以让汽车通过大数据和深度学习逐渐向“自主驾驶”过渡。在奇点汽车眼中,智能汽车应是轮式机器人:不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一个新的入口、一个智能终端,依托于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能够不断自我学习和成长。在奇点汽车的设计中,拥有的用户数据越多,汽车就越聪明,也将越来越懂得主人的心思,逐渐成为用户的“亲密伙伴”。

轮式机器人的发展离不开AI的支撑,以AI为核心的智能平台是轮式机器人的发展方向。为此,奇点汽车作出了一系列的努力:在落户安徽的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中建设智能驾驶研发基地,与李德毅院士一起开发、落地“驾驶脑”,参与成立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包括车载机器人、车载智能交互在内的研发,同时加深在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方面的合作布局等,加速推进智能汽车的研发和落地。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东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