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薛掌柜进京“赶考” 发布第五代基金组合服务

2017-08-08 15: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 刘洪昌) 8月7日,薛掌柜在北京发布第五代基金组合服务,并揭晓其基金组合服务的历史业绩。知名财经人士叶檀、马光远、吴晓波在出席发布会时表示,基金组合服务或将破解中国3亿中产的财富焦虑,成为中国未来十年的投资主流。

8月7日,薛掌柜在北京发布第五代基金组合服务,并揭晓其基金组合服务的历史业绩。

薛掌柜,是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为投资者提供基金组合服务的品牌。成立于1999年的众禄金融,则是国内首创基金组合服务的金融机构,是中国基金行业首批互联网实践者。

早在2007年,薛掌柜就开创了中国首款基金组合服务。10年间,薛掌柜一直专注于基金组合研究与实战,并对服务进行了四次迭代。通过从4000多只基金产品中精选4-6只进入投资组合,并根据市场行情变化进行动态调整,薛掌柜帮助投资人取得了10年平均年化11.3%的收益。

在此次“10年,重新定义投资”为主题的发布会上,薛掌柜方面表示,第五代基金组合服务,首创“不达超额收益,不收任何服务费”的模式。只有当实际收益超出服务费起征点(7%-9%),薛掌柜才从超额收益部分收取20%作为服务费,实现与投资者的利益绑定。此外,该服务还将参与门槛设置在1万元,并让投资者实现资金随进随出。

QQ图片20170808152038

8月7日,薛掌柜在北京发布第五代基金组合服务。薛掌柜创始人薛峰在发布会上首次讲述了基金组合服务的开创历程。

作为中国第一批证券从业人士,薛掌柜创始人薛峰拥有26年金融行业经验,16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三次开创万亿级理财市场。2001年,他转而关注收益更稳健的公募基金,并于2006年创办国内首家”网上基金超市”——基金买卖网,实现线上一站式销售与服务,目前市场规模已超万亿;2012年,推出国内首款第三方“宝宝类”理财工具——现金宝。时至今日,货币基金市场份额增长15倍,市场规模远超万亿级;2013年,研发并定制国内首只公募打新基金——国泰民益,一年内同类打新基金规模扩至万亿。

“我对这三次创新并不满意,因为,帮助投资者实现中长期稳健收益的目标,还没有实现”。据薛峰讲述,他于1996年在美国考察时接触了资产配置与投资组合理论,即通过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以实现中长期稳健收益。其中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美国401k养老计划,美国民众依靠这种以基金组合为主的养老保险制度,在持续投资30年后,平均账户资产达到27万美金。基金组合造就了美国一代中产。这让薛峰看到中国基金投资的未来。

发布会上,叶檀、马光远、吴晓波分别做了题为《大变局下投资往哪儿去》、《后房地产时代的投资选择》、《下半场与财富焦虑》的演讲。

“越是在财富焦虑期,越需要理财的专业主义。”吴晓波认为,中国3亿中产深陷财富焦虑,他们急需一种相对稳健的投资方式。马光远表示,闭着眼睛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专业化投资时代已经到来,国民投资应摆脱散户思维。叶檀则预测,基金组合服务或将成为未来十年中国投资者新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