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屡败屡战 长安铃木加注SUV

2017-08-08 09:1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屡败屡战 长安铃木加注SUV

在国内SUV市场及年轻购车群体日渐走强的局面下,小型SUV成为长安铃木谋求翻身的新突破口。近日,长安铃木骁途正式上市,起售价9.98万元,希望通过打出高性价比牌在销量上实现突破,拉动长安铃木走出泥潭。

本次上市的长安铃木骁途,售价为9.98万-15.98万元,搭载1.6升和1.4T两款发动机,共分3种级别7款车型。实际上骁途并非全新车型,而是锋驭的中期改款车型,在日本市场被称为“SX4S-CROSS”,定位为小型SUV。

与锋驭相比,骁途在起售价下探1万元的同时,通过重新设计外观、增加丰富配置等方式,使该车型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其中,长安铃木骁途与锋驭同样采用铃木S-CROSS概念车的开发理念,前脸采用六边形大嘴开口设计,外加全新的直瀑式竖条镀铬前进气格栅,并加入LED自适应前大灯与LED日间车灯。该车型车身长度为4300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专攻小型车市场,长安铃木错过了中大型SUV市场红利,面对近年来兴起的小型SUV,长安铃木更擅长该领域,同时出色的成本控制优势,将助力销量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长安铃木小型SUV车型已经占据总销量的42%,仅维特拉车型占比就达到35%。长安铃木方面表示,借助“维特拉+骁途”的小型SUV组合,长安铃木将重新回归主流合资品牌的位置。

不过,面对自身销量困境以及竞争对手的双重压力,长安铃木借助“维特拉+骁途”打出的小型SUV组合拳,未来并不轻松。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铃木销量为4.7万辆,同比下滑20.12%。其中,作为长安铃木销量冠军的小型SUV维特拉,上半年销量不足1.5万辆,同比下滑29.57%。铃木在华车型投放速度过慢,成为销量低迷的原因之一。

成立于1993年的长安铃木,在华已经征战24年。2011年,长安铃木销量为22万辆达到历史最高点,此后由于国内小型车市场日渐式微,以及SUV市场的异军突起,而长安铃木又并未在第一时间投放SUV车型,导致销量持续走低。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SUV市场,长安铃木算是迟来者,如何抓住小型SUV放量期,成为长安铃木方面能否翻身的关键之一。

此外,国内小型SUV激烈的竞争格局,也成为摆在长安铃木面前的一道坎。目前,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都在加大该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广汽本田缤智、上汽通用别克昂克拉、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等车型纷纷抢占市场份额。同时,自主品牌也通过在各细分市场布局车型,与合资品牌展开竞争。在长安铃木骁途9.98万-15.98万元的售价区间内,广汽传祺GS4、长城哈弗H6、上汽荣威RX5以及吉利博越等均为热销车型,单月销量不仅早已越过万辆大关,长城哈弗H6还曾创造单月8万辆的销量神话。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骁途,长安铃木需要在品牌、营销等多方面下功夫,才能应对目前SUV市场的竞争态势,并在销量上取得突破实现翻身。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