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多项措施重拳出击抓好安全生产

2017-08-08 09: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城建集团关于特别时期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城建集团“安全管理十项强制性规定”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制性规定”的具体要求,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自然,总经理涂海毅等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安全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

专题会议指明了“吸取事故教训、坚定整改信心、强化监管效力、严格安全履责、扭转安全态势”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夯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管控、严格安全管理行为监督”的工作要求。  

在此基础上公司制定并下发八项安全管理强制性措施,针对专兼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项目经理带班检查等方面予以进一步明确;本着“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完善分区域、分项目责任包干的安全生产管控机制,细化各级领导安全生产监管范围和履责要求;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管理理念,要求公司所属京内工程全面停工,开展为期5天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行动。

同时成立5个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每组9名检查人员。分别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自然任第一组组长对通州潞城安置房项目和行政副中心宋梁路项目等18个项目进行督导检查。由公司总经理涂海毅任第二组组长对地铁19号线项目和苹果园交通枢纽项目等13个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由公司副总经理马效义任第三组组长对顺义减河大桥项目和北苑交通枢纽项目等28个项目进行督导检查。由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平任第四组组长对中关村生命科技园项目和顺义仁和镇限价房项目等18个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由公司副总经理郭勇夫任第五组组长对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第1标段和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第3标段等21个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对京内所有承建工程进行全覆盖、无盲区安全生产条件验收,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方可复工,截至7月底公司共组织验收项目98个次,整改消除隐患139项,对违反城建集团“安全管理十项强制性规定”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制性规定”的相关工程问题隐患予以了曝光、处罚,并责令立即进行整改。

记者从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城建集团关于特别时期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城建集团“安全管理十项强制性规定”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制性规定”的具体要求,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自然,总经理涂海毅等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