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终止重组 硕贝德股价创一年来新低

2017-08-08 08:3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终止重组 硕贝德股价创一年来新低

投资者苦苦等待近6个月后,硕贝德(300322)最终甩出了一份终止重组的公告,加之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预计同比大幅下滑,在8月7日复牌后,硕贝德的股价“一”字跌停,并创出一年来新低。

由于筹划重大事项,硕贝德自2月23日起开始停牌。然而,历经近6个月的筹划之后,硕贝德的重大资产重组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8月5日,硕贝德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据了解,硕贝德原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湖北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方光电”)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五方光电主要从事精密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由于证券市场环境及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且交易各方对交易细节条款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硕贝德在公告中做出了这样的解释。

虽然硕贝德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中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现有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既定的战略规划。但依然未能改变公司股票在复牌后大跌的命运。交易行情显示,携带着终止重组利空消息在8月7日复牌后,硕贝德股价全天“一”字跌停。截至收盘,硕贝德收于15.32元/股,跌幅为9.99%。需要注意的是,在8月7日沪深指数全线上涨的背景之下,鲜有投资者买入“一”字跌停的硕贝德,截至收盘,硕贝德仅成交约1056万元,换手率仅为0.19%。而截至收盘,硕贝德跌停价位上依然有约41万手卖单排队等待出逃,以最新的收盘价计算,跌停板排队等待出逃的金额高达约6.3亿元。

若以后复权统计方式计算,硕贝德8月7日的收盘价已经创下了一年来的新低。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