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资源股又一次集体暴动 A股终结三连跌

2017-08-08 08: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资源股又一次集体暴动

资源股又一次集体暴动,大盘想跌都难。昨天,沪深两市股指整体反弹,上证综指先抑后扬,小幅上涨17.38点,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跌态势。

给市场带来转机的,当属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昨天早盘,两市股指走势都很弱。上证综指低开后一度下探,接近20日均线。不过,随着钢铁、有色、稀土、白酒等板块的卷土重来,上证综指午后一路走高。

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在主板疲软时快速上涨,一度涨幅超过1%,随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9.46点,上涨17.38点,涨幅0.53%;深成指报10451.08点,上涨89.85点,涨幅0.87%;创业板指报1732.43点,上涨12.82点,涨幅0.74%。

在资源股一路高歌的同时,分析师们的目光也集体聚焦于“新周期”,但观点却大相径庭。国金证券的分析师就表示,国内经济短期企稳,主要体现在“供给端收缩背景下的价格因素的上涨”,若剔除价格的因素单看需求端,那对经济可能没有那么乐观,因此,尚不存在“经济新周期”的基础。

长江证券则认为,周期股未来仍具有配置价值,这主要源于:一,目前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并没有发生变化;二、从估值水平看,目前周期股的市净率仍然处于比较低估的区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