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联储12月加息前景未明 本周对美元来说是关键一周

2017-08-08 08: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本周对美元来说是关键一周”

美国是否会进一步加息,答案也许就在本周揭晓。上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市场正在寻找更多的加息支撑点。而美国是否加息的另一个指标物价指数,将于本周发布。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降至4.3%,再创16年以来的低位。这样的数据大好于此前市场预期,致使美元大幅反弹回到93,金价则应声下跌近8美元。不过,美元指数仅在上周五数据发布后出现了上涨,而昨日略显跌势。

“本周对美元来说是关键的一周。”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幅有限,显示出对美国通缩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生产者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数据必须优于预期,才能打消通胀忧虑,美元才会迎来真正的转折点。

对于美国是否今年还将再加一次息,市场也说法不一。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科恩表示,美国7月失业率降低,薪资呈现增长,将支持美联储在9月宣布量化收紧政策并在12月再次加息,并且相信紧缩的劳动力市场最终将足以推动薪资增长和拉高通胀。

不过,也有人反对美国今年再度加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支持在9月会议上调整再投资政策,但不会支持年内再次加息。他认为,今年上半年通胀指标恶化。此外,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也认为美联储今年年底前不会再次加息,2018年加息三次。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姜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