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监管酝酿修订《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2017-08-08 08: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信股份完成收购麦当劳中国

【监管酝酿修订《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有消息称,牌照清理之后,监管部门正在酝酿修订《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旨在修订该管理办法存在的一些不适当的条款。据悉,规范业务类型主要是对网络支付外延进行调整,目前还没有完全定论,但是网络支付外延调整的思路主要是合并、减少。

评:加强规范。

【沈阳推出限售、一房一价】

沈阳最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购买商品住房的满5年可上市交易;购买二手住房满2年可上市交易。同时要加强重点区域的住房价格指导,确保回归今年5月份水平;所有新申请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一律按照一房一价制度申报房源价格,且6个月内不得调整申报价格。

评:调控升级。

【7月网贷借款人数首超投资人】

《7月份P2P网贷行业月度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我国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为1539家;贷款余额达到12170亿元,环比增长5.4%;行业交易规模约2523亿元,环比增长7%。此外,活跃借款人数为466万人,环比增长5.2%;投资人数453万人,环比减少1%。网贷平台借款人数首次超过投资人数。

评:发展依然迅猛。

【中信股份完成收购麦当劳中国】

中信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就此前公司联合凯雷拟最多161.41亿港元收购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控制权,所有先决条件已获达成,收购事项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于7月31日完成交割。公告称,这将成为美国本土之外规模最大的麦当劳特许经营业务,合作各方将经营及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市场约2700家餐厅。

评:麦当劳会更中国吗?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