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东多家化妆品公司防晒类产品不合格

2017-08-08 08:30 北京商报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8月7日发布消息显示,上海雪代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市合盛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市品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彩琳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防晒类化妆品被通报不合格。其中,12家企业中有10家是隶属于广东省的化妆品公司。

据悉,这18批次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分别是,花琪雪晶灵无暇美白防晒乳、品姿防晒霜SPF30、彩琳美白保湿防晒露SPF30+PA+++、韩伊美白防晒露SPF30PA+++、多重防护·莱仕防晒霜SPF30+、欧米娃防晒乳液SPF14、凯鑫丽白牌宝生堂防晒霜、水嫩亮采防晒乳SPF30PA++、茗雪·蜗牛奢宠全效美白防晒BB霜SPF30+、茗雪·V7洋甘菊蛋蛋精华护肤系列(喷雾)SPF30PA+++、马油补水修颜防晒露、美妮达·花蜜活颜丝悦防晒隔离霜(36)、倩寇·黄金蜗牛活肤亮颜防晒露、碧素堂·韩佳妮防晒霜SPF30和欧佩·矿物泥光感透亮欧佩防晒霜SPF29。

消息显示,这18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包括,未检出批件及标签识别防晒剂、产品标签标示的防晒剂与产品检出成分不一致、检出批件及标签未识别防晒剂、产品未查到批件配方、批件名称与样品名称不一致。

其中,上海雪代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的依琳娜水润臻白防晒乳SPF30+PA++为涉嫌假冒产品。

据了解,上述产品的生产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上海市、广东省和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对相关企业进行核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