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战狼2》为何创造票房奇迹

2017-08-07 19:53 今晚报

来源标题:《战狼2》为何创造票房奇迹

截止到8月6日17时,由吴京执导的《战狼2》总票房已顺利突破30亿元大关,用时不到11天,创造了中国影史最快超30亿元的新纪录。《战狼2》票房已超越《速8》(26.96亿元),暂居内地影史票房第二位,目前它的对手只剩33.9亿元的《美人鱼》。预计很快《战狼2》将超越《美人鱼》票房,书写内地票房新的历史纪录。《战狼2》上映11天,已经打破多项华语电影的市场纪录:4小时破亿,83小时破10亿元,8天破20亿元,10天超越《速8》《速7》和《捉妖记》3部票房20亿+的超级大片,顺利登顶2017年内地电影市场票房冠军。

纵观近几年的暑期档,往往都有“爆款”“黑马”创造票房奇迹,可见这一档期的火热。但今年暑期档那么多国产影片,为什么只有《战狼2》创造了神话一般的成绩?

类型片的成功突围

首先,我们的电影市场期待国产类型片。从《泰囧》到《捉妖记》再到《美人鱼》,近几年的国产影片票房冠军无一例外都是符合市场期待的类型片,在艺术创新或主题思想上并没有太多的突破或过人之处,但“类型片”三个字就是对市场的保证。同样,票房大热的好莱坞引进片《速度与激情》系列也好,《变形金刚》系列也好,都是“动作大片”。

《战狼2》无疑是综合以上两者的一部优秀国产类型片,所以不管专业影评人或一部分观众对影片的故事合理性、叙事技巧等提出怎样的质疑,《战狼2》在商业上已经成功了。吴京原本可以延续《战狼》创造的中等成本军事动作片的路线,但却奋力一搏,冒着风险与不可预知,选择了将一个简单的军旅题材变成一部宏大的主旋律战争动作片,而事实证明虽然票房8亿元保底,但吴京成功了。

热血气质铸就奇迹

其次,一句响亮的“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让《战狼》第一部以特殊的热血气质留在观众脑海中,吴京塑造的冷锋这一形象也成为不同于“小鲜肉”的一个特殊存在,让人印象深刻,可以说在《战狼2》尚未上映的时候,影片已经被很多影迷期待了。

《战狼2》的成功当然还离不开吴京和团队对艺术“不要命”的追求,在拍《战狼2》水中搏斗戏时,差点命丧大海。而在这部电影之前,他拍了20余年打戏,一直真打实干的他,早就伤痕累累:拍《太极宗师》打断手指,拍《男儿本色》韧带断裂,但他依旧坚持着自己的电影梦……在拍摄《战狼2》期间,吴京为了筹钱,将自己的别墅进行了抵押贷款。正是电影人这样的精神,才创造了《战狼2》的奇迹。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丁晓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