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天吃一顿反而变胖 专家:节食减肥不可取 埋线、耳压可减肥

2017-08-07 19:04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一天吃一顿反而变胖 专家:节食减肥不可取 埋线、耳压可减肥

都说“冬天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有些女生夏天一到就想着能快速瘦身。王女士最近很烦恼,夏季过半,自己的减肥是越减越肥,体重由原来的118斤变成了125斤。她是位爱美的女士,下定决心减肥后一天就吃一顿饭,谁知道,自己的体重竟然不减反增。

为何不吃反胖

接诊王女士的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的李静主任告诉记者,其实不吃反而胖是因为现在的一顿抵过了之前的三顿。王女士是看了网络的减肥方法,一天只吃一顿,但要满足一天的营养需要,就会吃得很“均衡”——果汁、牛奶,主食、水果、杂粮,这些都在一餐内吃掉。李静主任说,这本来就是超过原先王女士一顿的食量的。并且,如果长期不吃饭,身体会自己启动应急机制,认为出现了“饥荒”的情况,此时你再吃饭,变成脂肪的可能性就更高了。所以,才会出现王女士这种“不吃反胖”的情况。

节食减肥不可取

李静主任介绍,因为经常接触到过来针灸减肥的患者,常常听到有节食减肥的案例。李静主任说,虽然每年都在提醒,但每年还是有人会重蹈覆辙,每年都会有不同的披着各种外衣的节食减肥方案在流传。王女士的减肥方式根本不是节食,而是将一天的营养放在一顿里,给更久的时间消耗热量。

其实,节食来减肥,是十分容易生病的。经常不吃,空腹时间过长,使胆汁分泌减少,胆固醇就容易沉积形成胆囊结石。尤其是女士,盲目减肥也会造成月经不准时的麻烦。节食减肥会给减肥者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引起精神状态的改变,从而影响月经的正常来潮。这种减肥方式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极端地说,一个健康人几天不吃东西光喝水,肯定能减体重,但这是不行的。抵抗力下降、女性闭经等种种情况都可能出现。

埋线、耳压都是减肥好方法

李静主任介绍,控制饮食和适度运动,是科学的减肥方法。饮食要清淡、低脂、低糖、低盐,补充适当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高纤维,控制总热量的摄入。晚餐不吃主食也不对,一天的主食早餐50克,中餐75~100克,晚餐75~100克较为适宜,当然这个数值也不是固定的,根据每个人的消耗有所加减。另外,每天要坚持适当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游泳等。此外,中医常常使用的减肥方式就是针灸、埋线、耳压。通过对穴位的刺激,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