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接盘股东闪变江泉实业易主 上交所频发监管函

2017-08-04 15:36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接盘股东闪变江泉实业易主

上次控股权转让才终止一天,立马有新的接盘侠顶上,这就是杉杉系导演的江泉实业控制权转让大戏。江泉实业最新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宁波顺辰将所持占江泉实业13.37%比例的股权转让给大生农业集团,总价10.6亿元。

控股权转让闪变频遭关注

据江泉实业公告,控股股东宁波顺辰拟将其持有的684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3.37%)转让给大生农业集团,转让总价款为10.6亿元,股权转让价格比股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溢价67%。同时,江泉实业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全部完成后,大生农业集团实控人兰华升将变为公司实控人。

值得注意的是,江泉实业与大生集团的股权转让事宜离上次股权转让事宜终止仅隔一天的时间。此前的6月8日,宁波顺辰与上海超聚签订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并且也已收到对方支付的3000万元诚意金。但在7月26日,双方却以股份转让款支付时间和方式无法达成一致的理由终止。

7月26日公司披露终止协议后,上交所当日下发监管工作函,对相关事项刨根问底,严查“忽悠式”转让,防止公司不当信息披露影响二级市场股价。而在新的接盘方浮现后,上交所再发问询函,要求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说明短期内再次进行股权转让的筹划及实施过程,说明前次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终止前,是否即已筹划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是否及时披露股权转让事项的重大进展等问题。

按照江泉实业8月1日披露回复上交所监管及问询函信息,上海超聚、大生集团介入江泉实业控制权存在诸多时间重叠。公告显示,宁波顺辰副总裁李睿与上海超聚东闫昶煦,于今年5月6日开始接触并探讨江泉实业控股权转让,后者于5月24日上午提出收购江泉实业控股权的意向。而李睿与大生集团总经理朱天相系多年好友,今年5月,李睿将宁波顺辰有意转让江泉实业控股权的消息告知朱天相,朱天相表达双方存在合作的可能,并多次与李睿沟通交易的初步方案。

两年频重组四次均告失败

接盘方闪变,这样的案例在A股市场并不多见,但如果考虑到江泉实业目前实控人的背景以及过去两年四次重组失败的经历,似乎并不觉得稀奇。

江泉实业现任实控人为“壳王”郑永刚。2015年6月,宁波顺辰以8.67元/股的价格、共计5.93亿元,受让了江泉集团所持有的6820万股江泉实业(占总股本的13.37%)。由于宁波顺辰为杉杉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杉杉系掌门郑永刚因此成为江泉实业的实控人。

事实上,郑永刚在正式入主江泉实业的第二天(2015年6月11日)便筹划重组,公司股票停牌。而这两年来已经启动了四次重组(包含卖壳),加上入主前的一次,一共五次。目前来看过往的重组(卖壳)均以失败告终,而此次能否成功也存在变数,公司在公告中在显要位置提示交易仍存在不确定性。

近年来,郑永刚通过其掌控的投资平台先后入股宁波银行、大元股份、中科英华、希努尔、艾迪西、江泉实业、新华龙等多家公司。在申通快递169亿元借壳艾迪西背后,郑永刚赚得盆满钵满,目前浮盈近10亿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吴海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