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务部:鼓励外国投资者在华并购投资

2017-08-04 08: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商务部:鼓励外国投资者在华并购投资

在商务部昨日(8月3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外媒称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并购交易额降至2014年以来最低是受制于中国政府监管的说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企业在华并购实际投入金额除2015年外其他年度均呈上升的态势,“中国政府一向鼓励外国投资者以并购的方式来华投资。”

高峰表示,上述外媒报道,他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根据商务部的统计,以人民币计,美国企业在华并购实际投入的金额除2015年同比有所下降以外,其他年度均呈上升的态势。今年1至6月,美国企业在华通过并购方式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了2.3%。

高峰强调,中国政府一向鼓励外国投资者以并购的方式来华投资,中国于近期进一步简化了对外资并购的管理程序。6月28日,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版),其中明确除关联并购以外,凡不涉及外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资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均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7月30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修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明确了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的备案程序。“我们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以并购的方式来华进行投资。”

在谈到上半年中国外贸情况时,高峰透露,今年上半年,13个综试区跨境电商进出口的规模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跨境电商进出口已经成为我国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对推动我国外贸继续回稳向好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刘映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