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代领拆迁款不还 父母告儿获支持

2017-08-04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代领拆迁款不还 父母告儿获支持

年过八旬的谭某夫妇委托儿子办理拆迁补偿手续,没想到儿子领了钱后一直没给他们。为此,老夫妇将亲生儿子告上法庭,要求返还上百万元拆迁款。近日,通州法院一审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2015年,谭某夫妇的房屋进行拆迁,二人委托儿子谭某生为代理人,与相关部门办理拆迁补偿与合同签订等事宜。夫妇俩没有想到,谭某生在办理完拆迁手续后,拒绝透露拆迁补偿款的具体数额,同时也拒不同意将拆迁款交付给他们。多次协商无果,只好将儿子告上法庭。

谭某生在庭审中表示,父母已通过口头赠与的方式,将所有的拆迁款赠与他,且二人已写了遗嘱,所有的遗产也全部属于他。此外,父母此前一直和他共同生活,其需要为老人支出费用,故不同意返还拆迁款。谭某生还表示,父母之所以告他是因两个姐妹也想分拆迁款,并为了争拆迁款,强行把父母从他家里带走。

法院经审理认为,谭某生在代理谭某夫妇办理拆迁事项期间,共计得到差价货币补偿款969084元及周转补助费146400元。上述款项由谭某生代为领取后,理应返还给谭某夫妇。谭某生辩称其父母已经口头将拆迁款赠与谭某生,但未提交任何的证据佐证,法院对该意见不予采纳。最终,法院判决谭某生在扣除分家协议中的生活费后,将剩余全部拆迁款返还谭某夫妇。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