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社保卡制造商德生科技拟登陆深交所:不排除上市后亏损

2017-08-03 17:10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社保卡制造商德生科技拟登陆深交所:不排除上市后亏损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生科技”)昨日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3334万股,保荐机构为中航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德生科技是一家从事社保卡的生产、销售及信息化服务的企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及服务包括社保卡及服务终端、社保信息化服务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面向主管部门、社保卡用户及第三方机构。此外,还生产、销售身份证服务终端产品及软件。

财务数据方面,2014-2016年,德生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4.35亿元、3.43亿元,同期净利润8052.91万元、9104.25万元、4872.1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9931.85万元、8768.43万元和 4398.53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营业收入逐年下降的同时,德生科技研发支出却在增加,2014-2016年分别为3260.86万元、3933.07万元、3958.6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76%、9.04%和11.51%。

据招股书披露,德生科技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约2.27亿元,其中1.11亿元用于社会保障卡信息化服务平台技术改造,0.82亿元用于信息化服务研发中心技术改造,0.34亿元用于营销及服务网络技术改造。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德生科技主要产品之一的社保卡毛利率分别为45.85%、44.42%和43.23%,每张销售单价为8.57元、7.60元和7.33元。德生科技称,报告期内芯片等原材料采购价格逐年下降,同时社保部门客户对磁条卡的需求量逐年下降,公司隐形磁条等材料的委托加工费用逐年降低;另外河南、四川等地的联调测试或持卡人个人信息数据采集等需求量减少,制造费用中相关服务费用呈下降趋势,因此2015年度和2016年度,公司社保卡产品平均销售价格及成本均有所下降,毛利率水平较上一年度略有下降。

德生科技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上市后发生亏损的风险。据悉,目前国家对社保行业的支持和推动是社保卡制造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源动力之一,也是德生科技未来发展的良好基础之一。但德生科技表示,如果国家社保卡发放速度或社保卡应用推广速度放缓,或者所面临的政策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经营产生直接影响。由于经济活动影响因素较多,公司将受到来自宏观经济、行业发展、自身经营及财务等因素的不确定性影响,从而导致经营业绩出现波动,不排除在证券发行上市后,可能出现营业利润短暂下滑,甚至发生亏损的风险。

股东结构方面,德生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虢晓彬,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4042.3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40.42%。虢晓彬还是德生科技全资子公司德生智盟和控股子公司德生科鸿的法定代表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