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最大单体停车场本周开启试运营

2017-08-03 11: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7143_副本

北京最大单体停车场试运营,老司机见了都叹服!

千龙网北京8月3日讯 看病求医停车难,商圈违停运动战,停车缴费排长队,兜兜转转没车位!看看这些停车难于上青天的情景,小伙伴儿们有没有瞬间被戳中的感觉?而如今,这些停车难题全部在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得到破解,这个由北京建工匠心打造的北京最大单体停车场本周开启试运营!

最大停车场有多大?

五棵松地下停车场位于海淀区五棵松桥的东北角,南临解放军总医院、东北为五棵松篮球馆,是北京市投资建设单体最大的公共停车设施,项目占地约7.84万平方米;地下二、三层为停车场,总建筑面积约13.83万平方米,总车位2679个。

北京建工负责地下二、三层停车场主体工程以及下穿地铁1号线和长安街连接停车场与301医院新建门诊楼的3条地下暗挖通廊工程的施工建设。

由于停车场位于北京地铁1号线通行路线上,既有管线和施工环境十分复杂。在施工过程中,针对下穿地铁1号线连接地下停车场与解放军总医院暗挖地下通道的特级风险,北京建工的项目团队创新实施技术课题,经过134个日夜奋战,完成了3条通道14个导洞对地铁1号线的依次安全下穿,地铁既有线结构沉降最大值均未超过2毫米,有效保证地铁1号线的运营安全。

停车有多方便

DSC02190_副本

停车位有了,如何更方便地停车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这个痛点在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得到了更好的解决。与现有其他停车场不同的是,五棵松地下停车场配置有先进的智能化管理设施,具备智能反向寻车、提前缴费、ETC快速缴费及AGV机器人停车体验等功能,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车主可在此充分体验智能化停车服务的便利。

除此之外,五棵松地下停车场与周边公共服务设施接驳更加紧密。从卓展蓝色港湾购物中心、五棵松体育馆到华熙Live Hi-up商业区,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可以一键解锁邻近区域的停车需求,缩短了从车位到达周边目的地的时间。

最最重要的,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开通了东西2条车行通廊1条人行通道与一街之隔的301医院联通,市民可在停车后步行到达301医院地下二层,也可从五棵松停车场驾车直达医院地下四层,落客后再返回停车场停车,真正方便百姓停车就诊。

五棵松停车场的建设,是北京市静态交通领域的一件大事,对缓解五棵松地区特别是缓解301医院周边区域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北京建工用匠心实干为首都百姓贡献出了一流的“建工品质”。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北京建工正在努力!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