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暑期游学成新热点 家长牢记“四看一注意”防陷阱

2017-08-03 09: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3日讯 暑期到来,海外游学市场再次变得火热起来。许多旅行社推出了多款国际游学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留学国家或地区,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等。目前,海外游学还处于成长期,快速发展的游学市场也有其“乱象丛生”的一面,大批机构进入这一市场,各类问题层出不穷:价格虚高、夸大宣传、随意更改路线,使游学团变成了旅游团或购物团。

在此,首都工商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游学时做到“4看1注意”,谨防消费陷阱。

一看

有无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和当地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由于缺乏行业门槛,一些小机构临时租个场地就可以把孩子送出去游学,但是真正专业的机构应该具备旅游或教育等相关资质和经验。

二看

机构的实力和知名度。主要看其领队、辅导员的资质,英语水平如何、是否具备学生管理经验,以及是否接受过相关的培训,一旦出现航班延误等突发事件,是否有相关应急协调能力等。而且留学机构同合作的学校也应有签署的协议,并同时能够出示我国驻该学校所在国使馆的认证书。

三看

旅行社出境游学团的具体安排。尤其是住宿问题,很多机构在收费标准方面也显得很模糊,在住宿、吃饭、用车和师生配比等方面有很大的操作空间。另外,关于保险和其他人身安全保障问题也要追究清楚。

四看

机构是否会对相关责任事故事前有明晰的界定,而不是出了问题后推卸责任。给孩子选这种境外游学还是尽量选择由学校、教育主管部门或其下属的相关机构、有境外教育交流资质的机构比较保险。

一注意

交费时应要求对方出具正式发票,签订详细的正式合同。合同条款中将对有关各项费用、住宿形式、门票、机票、学费、交通、意外伤害、亲友探访、脱团等款项给予详细界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