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联通混改方案或8月中旬公布 腾讯阿里大概率在册

2017-08-03 08:44 证券日报

随着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公布日近,相关信息也越来越多。继联通腾讯联合招聘的信息曝出后,阿里与联通成立合作运营中心的消息也冒了出来。

实际上,据一份今年5月2日印发的中国联通内部文件显示,联通将分别和腾讯、阿里巴巴在广东深圳、浙江杭州成立电子商务合作运营中心,分别为中国联通电子商务腾讯合作运营中心、中国联通电子商务阿里合作运营中心。

两个即将成立的合作运营中心受联通集团总部电子商务部管理指导,两个运营中心虽然预算纳入总部电子商务部整体预算,由联通集团公司统一管理,但预算单列。

目前,两家合作运营中心已开始面向社会招聘。

上述文件显示,腾讯合作运营中心为省级分公司部门级,人员编制暂定为34人(含正副职负责人各1人),阿里合作运营中心为省级分公司部门级,人员编制暂定为50人(含正副职负责人各1人),今后根据发展规划和业务实际开展情况动态调整。

管理方面,腾讯合作运营中心、阿里合作运营中心采取垂直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业务管理、预算考核、投资立项等由集团总部负责,现场及日常管理分别由广东、浙江分公司承担。

虽然合作运营中心的建立,在业内人士看来,更多的是从业务层面出发,但中国联通和两大巨头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和细化,无疑是腾讯和阿里参与联通混改的重要依据。

目前来看,腾讯、阿里与中国联通的合作主要是腾讯王卡、蚂蚁宝卡这种流量卡品的合作。据媒体援引联通中层言论称,腾讯王卡和蚂蚁宝卡对联通4G户均流量的提升有较大作用。

显然,互联网巨头参与联通混改的想象空间不止于此。

一位资深TMT分析师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称,“董事会肯定有这些企业的席位,直接从管理上接手,对联通影响较大。投资方进入董事会,对联通的业务发展战略将起到一个很好的导向作用,下属公司基于互联网的思维会逐步加强,对公司未来的业务创新都有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该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参与联通混改的有很多联合投资体,一个联合投资主体里有四五家公司,而腾讯和阿里应该算是独立的单一投资者。

中国联通股票今年4月6日起停牌,期间公司多次发布公告宣布继续停牌,7月14日发布的最新一次公告称预计无法在2017年7月17日之前完成相关方案的信息披露,因此决定从7月17日起继续停牌1个月。

中国联通7月1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已于近日获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这意味着混改进程又往前推进了一步。上述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无意外的话,投资者有望在8月17日前后见到信息更完整、更确切的公告。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