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违规减持为何屡禁不止?如何监管才能见效?

2017-08-03 08: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违规减持为何屡禁不止?

在2017年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完善原有的减持规定,剑指清仓式减持、“精准”减持、过桥减持的市场乱象。本来以为,从此后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董监高们不敢胡来了。谁料想,5月27日至今,仍有18起上市公司董监高或重要股东进行了违规减持。而交易所的监管措施,主要还停留在书面警示、通报批评等“喊话”的层面。

Word-汪:对待违规减持,如何监管才能见效?

赣T80LG1:大股东有恃无恐的减持说明什么?说明对制度的抵触性,再就是违规减持处罚的力度很小,违规减持的代价很小。减持方案应该改革,以公平公正让人信服制度,只有大家都认为公平公正的方案,才能遏制这种有恃无恐的减持。

天塌不下来xne95v:直接没收所得啊。

脱毛牙刷:锁定的股票还可以抵押之后强制平仓减持,我也算是长了见识。那限制股票的意义何在?轻松绕过。

股海小散民168:处罚太轻!

投机改变生活:发现违规,没收违法所得,看谁还敢兴风作浪!

红杏恨墙高18:这还不简单,没收减持所得,并处减持额三倍罚款,一旦违规减持,十年内不许减持。看还有没有人敢减持。

可山石子:你判刑就没人敢减持了。

第二代股民:违法成本过低,如果立法违规减持就没收减持所得,还需要推出新的交易系统吗?新股少发点,还有那么多减持漏洞要堵吗?

BetterToBest:违规者咋处置的?

笑江湖9966:违规减持套现几个亿,罚款六百万。这样的违规成本,是我也要违规减持!

c131:上市利润比贩毒大,就是拼了老命也要减的。

股友v8JTw8:既然是违规减持,为什么不按规定处理呢?

Word-汪:有媒体报道称,上交所和深交所正在加紧研发监控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的交易系统,大股东一旦触及减持新规相关条款,将被限制交易,不能再继续下单,从技术层面封堵大股东违规减持。知情人士预计,这套系统今年年底将研发完成。此举能否有效遏制违法减持行为,股民是怎么看的呢?

股友L6CNwF:能治本吗?

黑马非王子:早出早好,短利空,长利好。

雨醉了:特大利好。

玲玲102500:希望有用。

黎明前的钟声:防不胜防哟!

秦岭耕樵:系统还没好,消息先出来!

走过夏天123456:年底前恐怕会有持续下跌啊!

mp24826536884948:意思就是年底前赶紧卖,还没有事。

一派溪山千古秀:年底之前,大股东疯狂减持!

多中新股:这种系统要研发到年底?就一个步骤的事情。

小李飞刀0092342:都跑的差不多了。

涨涨跌跌涨丫长:什么系统年底才解决?搞笑了。违规减持全部收归该股中小股东,一句话就解决了。

mp71007663586164:这是系统漏洞?主持人:Word-汪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